首页>>体育>>CBA>>正文

易建联将缺战辽粤对决 广东男篮提前锁定半程冠军

2018-12-21 09:12:38|来源:西宁晚报|编辑:位中阁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由于在与浙江男篮的比赛中崴伤了脚踝,所以易建联将缺席与辽宁男篮之间的巅峰对决。缺少了易建联,面对实力强劲的卫冕冠军,广东男篮要想取胜难度不小。不过,这并不影响“八冠王”提前锁定本赛季的半程冠军。 

  本赛季CBA联赛常规赛从之前的38轮增加到了46轮, 那么23轮也是半程节点。如今21轮战罢,广东男篮以20胜1负的战绩高居联赛积分榜首位,领先17胜4负的辽宁男篮3个胜场。因此,即使接下来两轮广东男篮全败,辽宁男篮全胜,那么后者也难以完成超车,广东男篮得以提前锁定半程冠军。 

  这是广东男篮时隔五年再次拿下半程冠军,不过半程冠军近年来却有一个魔咒。在CBA元年开始的前17个赛季,13个半程冠军最终问鼎总冠军。自2011-2012赛季北京队拿下半程冠军夺冠后,从2012-2013赛季开始,半程冠军都没能最终夺冠。不知本赛季势头强劲的广东队能否打破这一魔咒? 

  本赛季,广东男篮一路大开大合豪取18连胜,直到第19轮才爆冷不敌吉林男篮,终结了连胜纪录。不过18连胜也打破了新疆男篮在2010-2011赛季和辽宁男篮在2014-2015赛季创下的开局17连胜的CBA纪录,位居历史第四。 

  当然,在18连胜的过程中,广东男篮并非没有遇到过困难,比如在联赛第七轮主场对阵新疆男篮时,易建联、周鹏和威姆斯均因故缺阵,但是其他球员挺身而出,最张帮助广东男篮以2分险胜对手。 

  在易建联复出后,广东男篮重新拥有了完整阵容,输给吉林男篮对他们也没有丝毫影响,广东队随即将当时排名第二的广厦男篮斩于马下,夺下这场含金量十足的胜利。因此,虽然易建联因为脚踝崴伤复出时间待定,会对广东男篮的实力造成一定影响,但是相信众志成城的八冠王会度过难关,继续朝着队史第九冠发起冲击。

标签:易建联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