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围棋棋圣战揭幕 连笑表示将全力卫冕

2018-12-21 08:44:45|来源:新华社|编辑:位中阁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第四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20日在北京中国棋院揭幕。作为中国国内奖金最高的围棋赛事,本届棋圣战共有210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柯洁、芈昱廷、范廷钰、时越等名将。

  本届赛事采用梯级上升赛制,以等级分为基础,各区间人数呈梯级排列,从下至上进行。赛事分为预选赛、入围赛、资格赛、本赛和挑战赛五个阶段,前四个阶段都将采用单败淘汰制,与本赛的前两轮一同在中国棋院进行。本赛的胜者将于2019年秋季在河南洛阳白云山景区与卫冕冠军连笑进行三局两胜的最终对决。冠军将获得80万元奖金,亚军将获得20万元奖金。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介绍,中国围棋棋圣战目前不仅是中国国内比赛公开程度最高的围棋赛事,还是国内比赛奖金最高的围棋赛事。本届棋圣战的210名参赛棋手中还包括了32位女棋手,这也是在国内的男女混合赛事中女棋手数量最多的一次赛事。

  “我们要在国内为职业棋手们提供更多像中国围棋棋圣战这样高质量、高水平以及更大范围的比赛平台,让他们能够在公平公开的氛围中磨炼自己的棋艺和精神,从而在国际大赛上更好地绽放光彩。”林建超说。

  连笑则笑称这次参赛他的“潜在”对手都是老熟人,并没有感觉到什么压力,并表示自己“会尽全力下好每一步棋,全力捍卫‘棋圣’这一荣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