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欧冠改制遇阻!英超20家俱乐部联名“上书”抗议
中新网  2019-04-08 09:58:19

  中新网北京4月8日电 据英超官方消息,当地时间6日,全部20家英超俱乐部就欧冠改制方案表态,各队均持反对态度,起步阶段,欧冠改制计划显然面临搁浅危险。

  此前据多家英媒透露,欧洲俱乐部协会正推动一项欧冠联赛改革的计划,旨在将8个欧冠联赛小组缩减为4个。如此一来可以增加小组赛频次,每支球队踢14场比赛,进入淘汰赛后最多再踢7场比赛。改革计划中还包括引入升降级制度,以及将比赛时间从周中移至周末进行。

  更多比赛必然会为各方带来附加收益,但身兼多线作战任务的俱乐部却难以承受高强度、大密度的欧冠赛事。联赛任务繁重,一旦一周双赛成为常态,球员体能消耗和如影随形的伤病问题势必接踵而至。

  英超在官方公告中表示:“今天,全部20家英超俱乐部在一起讨论了欧洲俱乐部协会提出的欧冠改制方案,并表达了对该方案的严重担忧。所有俱乐部一致认为,制定的新方案可能会改变国内比赛的结构、赛程和竞争力,我们将共同努力,保护英超联赛。”

  “在英格兰,足球在我们的文化和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国各地数百万球迷观看比赛,他们的忠诚和对同城对手的敌对一直在传承。我们现在将与其他联盟合作,以确保欧洲俱乐部协会了解这一点的重要性,以及让他们知道维护国内足球运动健康和可持续性发展的义务。”(完)

编辑:王悦阳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