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张帅生涯首进温网女单8强 比肩郑洁需再闯一关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09 08:59:1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当地时间8日在英国伦敦决出了男、女单8强阵容。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和小威等名将依旧高歌猛进,法网新科女单冠军、澳大利亚的巴蒂被美国的里斯克爆冷淘汰,女单3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也不敌捷克同胞穆科娃。中国球员方面,法网女双亚军段莹莹/郑赛赛被徐一璠/达布罗斯基组合击败,无缘8强。王雅繁/布林科娃也被淘汰。但女单赛场给中国球迷带来了大好消息:张帅2:1力克雅斯特雷姆斯卡,首进温网8强,平了个人大满贯单打最佳战绩。张帅怎样一再打破魔咒?她有机会比肩郑洁2008年创造的中国球员温网女单最好成绩4强吗?

  此前,19岁的雅斯特雷姆斯卡和30岁的张帅只有一次交手纪录,当时的胜利者是进攻实力很强的乌克兰姑娘。而这次大满贯相遇,两人的较量更为激烈。雅斯特雷姆斯卡丢掉首盘后发起强势反攻,以大比分拿下第二盘,并在决胜盘里和张帅上演了交替破发。但关键时刻,面对表现起伏很大的对手,张帅赢在了老将的耐心:“有时候我觉得回球质量很高了,结果她打出制胜分。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打的不怎么样,她反而失误了。不确定性很多!但是,我抓住了她状态不好的机会拿下了第一盘。等她第二盘反扑的时候,我就有比分优势了。这一点,很关键!”

  赢下这场比赛,张帅的奇迹持续上演中。2016年澳网,她打破大满贯14次“一轮游”魔咒,接着高歌猛进来到8强。3年后,她首次在温网赢球,又是一路狂奔到现在……张帅知道,自己身上的标签就是“励志”,但她总认为,其实应该是“幸运”:“以前有个教练说我就擅长绝地反击,但我并不想老让自己陷入绝境。刘硕教练就总说,你为什么非要被逼到绝境才反击,就不能主动出击吗?这可能就是我性格上的一个问题吧!大家也总把我说得有多励志,坚持不放弃啊,隔一段时间就能有一次爆发。可还有很多人在努力奋斗之后没有达到预期和梦想,由此可见,我是如此幸运!”

  李娜曾3次杀进温网8强——张帅已经来到那位亚洲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曾到过的地方。下一步,如果能击败前世界第一、罗马尼亚的哈勒普,她将比肩郑洁在2008年创造的金花温网最佳战绩4强!值得一提的是,3年前在澳网,张帅正是首轮击败哈勒普才打破了一轮游魔咒。而两人总共3次交手,张帅以2:1的纪录领先……在击败15岁的美国天才少女高芙后,哈勒普这样谈到8强:“我和张帅上次交手是3年前了,现在情况已经不同了。当然,她是个非常难对付的球员,今年杀进温网8强,也让她充满了自信。我不会想太多过去的交手纪录,我觉得自己也已经是个和以前不一样的球员了。明天我会努力争取胜利。”

  不过,对张帅来说,郑洁11年前的温网4强更让她感触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当年的郑洁饱受伤病困扰,温网前有很多比赛只能去打资格赛,最终却拿着外卡一路淘汰了伊万诺维奇等名将,创造奇迹。张帅说,当时年轻的她,几乎为郑洁流泪了:“我们就在她身边,知道她在杀进温网4强以前的每一天是怎么度过的……那些夜晚有多么黑暗,当太阳升起来的时候,就会觉得更美!这也就是郑洁的成就为何如此伟大的原因!”

  张帅是否能成就属于自己的“伟大”呢?这场关键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7月9日进行。

编辑:王悦阳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