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一带一路”陕西2019长安剑客国际击剑精英赛亮剑西安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09 09:43:05

  国际在线消息:9月7日晚,“一带一路”陕西2019长安剑客国际击剑精英赛在古城西安圆满落幕。本次赛事设有男子花剑与女子佩剑两个竞赛项目,先后于西安SKP和西安南门瓮城两个赛场展开角逐。来自世界各地8名顶尖国际选手与中国男子花剑队与中国女子佩剑队共16名运动员“亮剑”西安,呈现了一场高规格、高水准的国际级击剑比赛盛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09093809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孙为民,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勇,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继学,陕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波,中国击剑协会副秘书长王峻燕,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陕西省击剑协会主席潘红军,西安市体育局局长马锐,西安体院副院长文立新,西安市曲江管委会副主任王小育,及中国击剑协会竞赛部部长韩婷、综合部部长沃秋艳、竞赛部副部长邓杰等官员与现场500余位观众共同出席观赛。

  “一带一路”陕西2019长安剑客国际击剑精英赛是由中国击剑协会、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共同举办的首个陕西国际级击剑赛事。9月7日下午在西安南门SKP商场三楼,进行了男子花剑、女子佩剑的个人1/4决赛与半决赛,晚上在永宁门瓮城举行了精英赛男子花剑、女子佩剑个人及团体决赛,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当晚在南门瓮城举行了隆重的大唐迎宾盛礼来欢迎国内外击剑精英和官员,展现出了礼仪之邦的风采和陕西厚重的历史文化。在古老的东方城池,国内外运动员展开充满现代的击剑运动,让千年古都深厚的文化底蕴与蓬勃发展的年轻活力交融碰撞,展现了当下西安海纳多元文化的包容性。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在南门瓮城的决赛中,黄梦恺以15比9战胜意大利选手FOCONI Alessio获得男子花剑个人赛冠军;邵雅琦以15比13战胜乌克兰选手KHARLAN Olga获得女子佩剑个人赛冠军。随后,还进行了中国国家队对阵世界联队的团体对抗赛,这场团体赛象征着和平与友谊,将更好地展现击剑的魅力,也为中国国家击剑队的选手创造更多与世界级高手对决的机会,助力国家击剑队备战明年的东京奥运会。

  作为本次赛事活动的一部分,9月7日下午在西安SKP赛场内,在众多世界级运动员及领导嘉宾见证下,还举行了“长安剑客”俱乐部英才赛的总决赛,自此为期一个月的“长安剑客”英才赛也圆满落幕。“长安剑客”英才赛是在“一带一路” 陕西2019长安剑客国际击剑精英赛背景下,作为国际正赛的预热及击剑活动推广而开展的俱乐部击剑赛事,年龄组别从U6-U14均有涵盖,200余位击剑小选手在赛场上展现出了击剑运动公平、礼让、尊重、和谐的绅士风范。

  此次 “一带一路”陕西2019长安剑客国际击剑精英赛的举办旨在响应国家“一带⼀路”倡议,深化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体育合作,扩⼤陕⻄体育赛事的国际影响力。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推动陕西击剑运动普及、提升击剑运动竞技水平、激发人民群众健身热情作出积极贡献;也必将对推介陕西历史文化特色,带动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高陕西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产生重要影响。

编辑:张津铭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