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剑”证2019——中国击剑扬帆远航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2-31 16:13:20

  国际在线消息:2019年马上就要过去了,在这一年里,击剑圈在平稳有序中蓬勃发展。

  在奥运年前夕,中国击剑队各支队伍都在向着奥运会资格发起最后的冲刺;迎来10周岁生日的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也展现着自己蓬勃的“生命力”;长安剑客国际击剑精英赛、中国击剑大师赛让击剑运动更接地气;击剑名师大讲堂、国少预备队训练营让业余剑客们有了近距离接触国家队的机会。

  无论是国家队的改革措施、对年轻队员的培养,还是击剑俱乐部联赛的不断创新,加上各项击剑推广项目的落地,中国击剑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12300000012

  “剑”证2019—荣誉

  2019布达佩斯击剑世锦赛,中国女重时隔四年重夺团体冠军!基本锁定奥运会资格。林声在女重个人赛上收获一枚银牌,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个人最好成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1230000001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12300000014

  凭借世锦赛的出色表现,中国女重主教练雨歌和中国女重队被提名为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教练和年度最佳团队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12300000015

  国际剑联女重大奖赛卡利站,孙一文夺得金牌,收获自己第五个个人世界冠军!

  女佩钱佳睿、邵雅琦三摘世界杯、大奖赛分站赛个人银牌,双姝争辉!

  女花小将石玥收获自己首枚世界杯分站赛银牌,中国女将撑起击剑半边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12300000016

  击剑亚锦赛中国队斩获3金4银3铜!继续保持优势项目的统治地位!

  目前,中国击剑队女重基本锁定奥运会团体资格,男重、女佩和女花还在为团体赛资格做最后努力,相信在2020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击剑队会给国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剑”证2019—庆生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2019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的赛场上、在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扬州站的开幕式上,击剑人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新中国庆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12300000020

  “剑”证2019—十年

  今年是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十周年,通过分区赛+全国赛的全新赛制,击剑俱乐部联赛让更多的业余剑客有机会参与进来,进一步扩大了联赛的影响力。

  爱击剑作为联赛官方合作媒体,通过短视频形式回顾了击剑俱乐部联赛十年的发展历程并且在总决赛现场举办了十周年图片故事展,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期待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下一个十年更美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1230000002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12300000022

  “剑”证2019—创新

  “一带一路”陕西2019长安剑客国际击剑精英赛和中国击剑大师赛两大赛事,让击剑运动从封闭的体育馆走到了百姓身边,通过高规格的赛事以及新颖的赛事包装,让击剑运动不再是“阳春白雪”,而是让更多老百姓接触到击剑,喜爱上击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1230000002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12300000024

  “剑”证2019—拓展

  2019年首次举办的击剑名师大讲堂和国少预备队训练营,为业余剑客提供了更多接触高水平专业教练的机会,也在这些小剑客的心里种下了为国征战的“种子”,为中国击剑后备力量培养提供了一片沃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1230000002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12300000026

  “剑”证2019—老将

  2019年,在中国击剑队和击剑俱乐部联赛的赛场上都有老将的身影闪烁着光芒。

  年初,女重奥运冠军许安琪复出,为中国女重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在许安琪复出后,中国女重的成绩更加稳定,尤其是在世锦赛上重夺团体冠军,也彰显了许安琪对队伍的帮助。

  年底,女佩老将沈晨复出,加强了女佩的整体实力,在女佩冲击东京奥运会团体资格的关键时刻,为女佩的排兵布阵上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1230000002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12300000028

  而在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的赛场上,也有这样一群老将,虽然岁月在他们身上留下了痕迹,但依旧难挡他们那颗热爱击剑的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12300000029

  寄语2020:

  2019年,中国击剑队重整旗鼓、重新上路,在奥运积分赛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20年中国击剑队将迎来东京奥运会,中国击剑人也要在奥运会上“升国旗、奏国歌”。

  2019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创新了分区赛新模式;2020年,中国击剑协会将进一步完善赛事积分体系,将全国各类赛事统一管理,更好的为业余剑客提供服务。

  2019年, “爱击剑”见证了中国击剑的复苏与成长;2020年,“爱击剑”愿与全体击剑人一起,继续书写中国击剑的新篇章。

编辑:王悦阳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