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CBA全明星前瞻:扣篮赛或铸经典 郭少拿下MVP

2019-01-11 17:27:41|来源:体坛周报|编辑:喻露

  2019年CBA全明星周末将于1月12日-13日在青岛的国信体育馆进行。作为中国体育界一年一度的篮球盛事,本届全明星赛亮点多多,非常值得你我的关注。

  11所高校18位球员参加 星锐赛规模再扩大

  上个赛季,CBA全明星赛星锐赛便进行了改革。清华、北大两支大学生球队首次受邀参加全明星星锐赛,与CBA当中的青年才俊们展开了一番较量。

  具体的赛制为,第一节由北方星锐队对阵北京大学,第二节由南方星锐队对阵清华大学,第三节由北方星锐队对阵清华大学,第四节由南方星锐队对阵北京大学。最终,清华北大联队以95比103惜败给南北星锐队,星锐赛的改革方式也得到了全国球迷的一致好评。

  而在本赛季,星锐赛选材的规模再次扩大,大学生球员不仅仅来自北大清华两支球队,而是由来自11所不同高校的18位球员组成。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球队的球员组成大学生北方联队,而中南大学、华侨大学等球队的球员组成大学生南方联队。具体的赛制应该沿用上个赛季的赛制,即南、北方星锐队分别与南、北方大学生联队交锋。

  大学生联队的阵容当中几乎囊括了所有CUBA的明星球员,而CBA星锐队同样是星光璀璨。八一的郭昊文,浙江的程帅澎、王仔路,吉林的姜宇星,广东的杜润旺以及广厦的吴羽佳都在其列。值得一提的是,广厦球员已经连续两年拿到星锐赛MVP,不知道吴羽佳能否继续将这一荣誉留在广厦阵中。

  单项赛卧虎藏龙 扣篮大赛或铸就经典

  除了全明星正赛之外,全明星单项赛每年也都会吸引不少球迷的目光,今年自然也不会例外。

  在技巧大赛方面,吉林队的姜伟泽、上海队的罗汉琛、八一队的郭昊文、浙江队的程帅澎以及中国民航大学特邀球员贾明儒将展开PK。在这里,八一小将郭昊文无疑非常受人瞩目。作为一位身高2米的高个子控卫,参加技巧大赛对于他来说还是新鲜事。如果他能够最终夺魁的话,这一定会最大程度的激发其自信心。

  而在三分球大赛方面,吉林队的柴长易、广州队的西热力江、广东队的杜润旺、福建队的陈林坚、同曦队的于长春、青岛队的杨金蒙以及北大球员祝铭震则将为三分王展开较量。由于上海队的寂寞大神弗雷戴特没有参加,本次三分球大赛变成了本土球员的内部PK。柴长易、西热、杜润旺、陈林坚、于长春都是CBA出了名的神投手。杨金蒙则是主场作战,更熟悉体育馆篮筐的他同样有可能爆冷。而北大的混血球员祝铭震同样不容小觑,去年的全明星赛他便投出高分,今年祝铭震甚至有可能击败一众职业选手,拿到全明星三分大赛的冠军。

  不过,最受球迷们瞩目的还是扣篮大赛。今年扣篮大赛的阵容可谓是星光熠熠,“中国拉文”王潼再度出战,身体素质劲爆的约瑟夫·杨同样报名参加,四川小将黄荣奇已经不止一次展现过他的爆发力,此次他也将加入角逐,其他的诸如姜宇星、王仔路、孙鑫也并非等闲之辈。

  最值得一提的是还是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张健豪,他的身高只有1.89米,但却有着极其令人震撼的弹跳。在深圳全明星赛上,他便一飞冲天拿到了冠军。而在今年,张健豪志在完成卫冕大业。

  不得不说,今年扣篮大赛的确云集了八方扣将。在CBA历史上,其实都很少见到竞争如此激烈的扣篮大赛。或许,今年青岛全明星的扣篮大赛会像2000年NBA扣篮大赛那样永载史册,我们也将见证经典的诞生。

  青岛元素充斥正赛 郭艾伦或加冕MVP

  CBA全明星赛在青岛举行,这还是史上头一遭。因此在今年的全明星赛之中,青岛元素自然少不了。

  从此前公布的正赛名单来看,目前正效力于青岛队,或曾经在这里效力过的球员,达到了三人。达卡里·约翰逊与张骋宇如今都在青岛效力,前者可以说是CBA最出色的大外援之一。而北区的替补李根也曾经在青岛效力过,2012年,当时效力于青岛队的李根还在全明星赛之中拿到过MVP,那也是青岛队队史上唯一一次有球员在全明星赛之中斩获MVP。

  除了三位与青岛有关的球员之外,本届CBA全明星其实还有不少新人涌现。八一队的付豪、深圳队的沈梓捷、江苏队的吴冠希、天津队的时德帅等人都是首次参加全明星。

  不过,全明星赛自然也少不了那些老面孔。易建联本赛季再度当选全明星票王,而这已经是他第9次跻身全明星先发阵容。北区方面,郭艾伦的入选则是最毫无悬念的,自从2010年进入CBA以来,郭艾伦在今年将迎来他的第6次全明星之旅。除了他们二人之外,韩德君、周鹏、弗雷戴特等人也都是全明星的常客。

  上个赛季,易建联在家门口拿到了全明星MVP的奖杯。本赛季,他依旧有可能在青岛完成卫冕。但除了易建联之外,郭艾伦本赛季也有着非常不错的状态,司职后卫的他很有可能在本次全明星当中大放异彩。此前,郭少曾经拿到过星锐赛的MVP,但却没有拿到过全明星正赛的MVP。因此,今年郭少很有可能加冕这一荣誉。

  当年,考虑到本赛季赛程比较密集,大家的体能消耗比较大。或许,那些成名已久的老将们并不会在全明星赛之中出战太长时间。因此,今年的全明星正赛很有可能变成年轻人的秀场。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有黑马杀出拿到全明星MVP就会变成很可能发生的事情。

  至于究竟是谁会成为本赛季的星中之星,两天之后自然会有答案!(季孟年)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