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费德勒澳网爆冷不敌20岁小将 卫冕梦碎

2019-01-21 08:49:23|来源:广州日报|编辑:位中阁

  1月20日,澳网男单第4轮爆出大冷,在墨尔本公园的首场夜场比赛中,3号种子费德勒在首盘以7比6拿下的情况下,被西西帕斯以7比6、7比5和7比6连扳3盘逆转,止步16强,卫冕梦碎。全场12次破发机会,瑞士天王无一兑现,赛后他表示:“很显然,我的回球出了问题,我在之前的霍普曼杯赛上也没有对他完成破发。总之,影响比赛的因素有很多,并未按照我想要的方式进行。”

  费德勒输给自己的小粉丝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岁月的对决战,20岁的西西帕斯对抗37岁的费德勒,瑞士天王显然无法用技术和经验弥补体能的短板,而对手的单反绝技丝毫不在费德勒之下。

  这是费德勒自2015年止步第3轮后,近年来在澳网的最差战绩,他上一次止步第4轮则已经是2003年的事情。去年的美网,费德勒也是止步第4轮。

  世界排名第15位的西西帕斯出自小威教练莫拉托格鲁的网球学院,是近年来涌现的一颗新星。他2017年开始出战大满贯赛事,法网和温网均是“一轮游”;去年征战大满贯,澳网“一轮游”,法网第2轮,温网第4轮,美网第2轮;今年的澳网,这个希腊小子彻底爆发。

  西西帕斯赛后说:“费德勒是一名传奇巨星,我一直将他视为偶像,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胜利。”他以前就曾多次表达对费德勒的痴狂和崇拜,一直坚持单手反拍打法也是因为费德勒。

  “今晚,我输给了发挥更好的球员。在关键分上保持冷静,这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特别是年轻球员。”费德勒赛后说。

  在当天进行的女单1/8决赛两场焦点战中,30号种子、5届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以1比2不敌澳大利亚本土球员巴蒂;17岁美少女阿尼西莫娃以0比2速败于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拍下。

  另外,男单2号种子纳达尔以3比0轻取前TOP 5选手伯蒂奇,闯进8强。

  (记者 孙嘉晖)

标签:费德勒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