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酿造澳网最大冷门 西西帕斯能否开创网坛“新时代”?

2019-01-21 09:22: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大勇):当地时间1月20日晚,20岁的希腊选手西西帕斯在2019澳网男单八强战中,以3:1力克年长自己17岁的偶像费德勒,创下本届澳网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目前,国际网坛看好这位匹冲劲十足、个性鲜明、技术出色的黑马,期待他能够继续证明自己。

送走费德勒,西西帕斯(右)创造历史

  在西西帕斯挑战费德勒的比赛结束后,墨尔本公园球场变成了希腊球迷欢呼的舞台,而场内的西西帕斯面对全场欢呼,也道出了自己的心声:“今晚,我成为地球上最幸福的人,内心的兴奋难以言表!”

  本场比赛开场就呈现出白热化的状态:首盘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战至6:6平,抢七时费德勒以13:11艰难拿下;从第2盘开始,西西帕斯展现出全面控制比赛的能力,拼发球,拼底线,加强上网,把握破发机会,分别以7:6,7:5和7:6连下三城。而在此前三轮比赛中过于顺利的费德勒可能没有预料到比赛会如此胶,关键球失误较多,处于被动应战状态。

  赛后,西西帕斯表示:要想获胜,首先要在精神状态上压倒费德勒:“我必须从一开始就展现攻击性,每球必争,气势上要取胜,否则无法战胜如此强的对手。”

  西西帕斯3岁开始学习网球,6岁把费德勒当成偶像,全身心学习瑞士人的风格。从他身上,人们看到了一个年轻时的费德勒,充满激情,敢于挑战。以至于费德勒开玩笑说,他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儿子在打球。此前在霍普曼杯的比赛中,费德勒也是磕磕绊绊赢了对手,但没有引起他的警惕。对于西西帕斯的神勇表现,输球后的费德勒尽管心情不好,但也给予了高度肯定:“过去一年半的时间,西西帕斯一直力克世界名将,例如在多伦多的比赛就战胜了德约科维奇,还击败过安德森,小兹维列夫,今天他击败了我,发挥得很出色,给球迷带来了精彩比赛。”

  很多球迷说,如今的费德勒很全面很沉稳很扎实,但就是缺了一点当初的活泼灵动。其实,费德勒早已登堂入室,他的很多场比赛都成为经典,运用的都是高贵大气的控制性打法。而西西帕斯没有束缚,管它流行什么底线型打法,坚持全场飞奔,该上网就上网,他在比赛中丰富的表情和肢体语言,给球迷带来了无限快乐,以至于击败费德勒后,大家并没有对费德勒的失利感到太多惋惜,而是希望更多的西西帕斯涌现,激活男子网坛F4统治下的一潭死水。

  2001年,费德勒在温网中击败他的偶像桑普拉斯,由此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2019年,西西帕斯在澳网中击败了他的偶像费德勒,他能否开创属于自己的新时代呢?在目睹了西西帕斯的激情之战后,网坛名宿麦肯罗振臂高呼:我们看到了网坛的轮岗!

  然而费德勒对此不屑一顾,因为他将要被取代的说法,已经喊了十年了,而自己依然在。

  客观上讲,一场比赛说明不了问题,西西帕斯这位特立独行的希腊球员,只有不断胜利,无畏前行,才能从仿效费德勒变成真正的自己,西西帕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