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李娜:希望我能激励青少年选手“勇敢前行”

2019-01-22 11:19: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大勇):当地时间1月21号,国际网球名人堂宣布2019年入围者为李娜、皮尔斯和卡费尔尼科夫等三位退役名将。入围名人堂是网球运动员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代表着入围者为网球运动做出的突出贡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娜希望她的成绩能吸引和激励更多的青少年选手从事网球运动。

李娜(前排左二)与澳网元老赛网坛名宿合影

  21号下午,李娜亮相久违的澳网赛场,身穿白色外套,藏青短裙,头发盘起,显得清爽大方。按照国际网球名人堂的入围资格,球员只有在退役五年后才有资格入围,而李娜今年退役刚满五年就入围,彰显了国际网球界对她的充分肯定。不过,李娜看上去并没有特别兴奋,但心情还是很不错,作为目前亚洲唯一入选的选手,李娜希望自己的经历给更多人带来激励:“应该是所有球员比大满贯更梦想的一刻,希望通过这件事可以鼓励到更多青少年球员,推动中国网球发展得越来越好。”

  李娜认为,网球改变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困境和伤病,再次崛起,获得了法网和澳网冠军,使她人生达到了一定高度。她愿意更多的人来参与体育,体验网球;“与中国人口相比,我们从事网球的人口比例太小,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参与,感受到体育和网球带给他们不同的人生体验。”

  2014年获得澳网冠军后,李娜同一年因为伤病退役。此次,李娜重返澳网,除了参加各类活动,还与前女单世界第一的比利时名将克莱吉斯特搭档,参加澳网元老赛,李娜感叹,此前风风火火的女将们,现在眼睛里只有孩子的成长,感觉像进入了中国家长群:“元老赛之前,大家都在更衣室聊天,不像以前聊的下一站去哪儿,计划是什么,所有聊天都是我们的孩子怎么样,大家都是妈妈了,聊到自己的很少了。”

  在国际网球界,成为名人堂成员是一项崇高荣誉,此前仅有254人入选。22日晚,在墨尔本罗德拉沃球场澳网比赛之前,赛会方将为入选球员举行一场“登堂入室”的特别典礼。正在本届澳网赛场拼搏的中国选手张帅认为,正是由于李娜的夺冠,网球运动在中国得以迅速普及并激发了青少年投身网球的巨大热情:“她的成就,不仅是对她自己,对中国,对亚洲,都是鼓舞。所以现在,网球在国内如此火热,如此多小朋友学习网球,很多家庭热爱网球,跟李娜等球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标签:李娜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