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谷部诚:现在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好状态

2019-01-24 14:37:34|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柏林1月23日电(魏颀)效力于法兰克福的日本名将长谷部诚已年满35岁,但在德国《踢球者》杂志本月初公布的上半赛季德甲中后卫评比中仍傲视群雄。日前,长谷部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好状态。

  长谷部诚在2008年1月登陆德甲沃尔夫斯堡,之后曾短暂效力纽伦堡一个赛季,2014年夏天转会法兰克福。目前他在德甲联赛已出场272次。虽然“年事已高”,但他仍保持着充沛的体力和良好的竞技状态,是法兰克福后防线上的主力队员。

  本赛季在主帅许特尔手下,长谷部诚从防守型后腰位置回撤,担任三后卫体系里的中后卫。在这一位置上,长谷部诚发挥出色而稳定。许特尔近日对媒体说:“长谷部诚就像酒一样,越陈越香。他是我们队毫无疑义的关键球员。”

  长谷部诚对自己的状态也表示满意,“现在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好状态。如果我还继续踢中场的话,可能会有些困难,因为那必须要不停地跑动并且进行很多的一对一对抗。在自由人(中后卫)的位置上,我可以多借助眼睛(观察)来踢球。除了前锋之外,我踢过场上所有位置,有一次我还当过守门员。我在场上的位置灵活,这是我的优势。但是,自由人的位置是现在最适合我的”。

  法兰克福俱乐部体育总监博比奇曾把长谷部诚称作“职业球员的典范”。据长谷部诚透露,他的妻子一直烹饪非常健康的日本饮食,而他每天在家里都会泡盐浴来放松肌肉,而且他几乎每天都进行理疗。“到现在为止,我的整个生命都献给足球了。我已经踢了近18年职业足球,我的生活规律一直保持不变。”

  去年12月中旬,法兰克福俱乐部将长谷部诚的合同延长一年到2020年6月。届时,长谷部诚将年满36岁。关于何时挂靴的问题,长谷部诚并没有直接回答。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