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德约科维奇揽获七冠 2019澳网谱写传奇

2019-01-28 08:25: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大勇):当地时间1月27日晚,在2019澳网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仅用两个小时,3:0战胜2号种子纳达尔,获得个人第七座澳网男单冠军奖杯,超越费德勒和埃摩森成为获得澳网男单冠军最多的选手,也为本届大赛画上圆满句号。

  赛后,塞尔维亚球迷将墨尔本公园变成欢乐的海洋,他们没想到自己的偶像如此轻松获胜。原本,网球迷渴望再次看到2012年澳网决赛的精彩,当时德约科维奇苦战近6个小时,才艰难击败纳达尔。不过,2019年的决赛出人意料,小德快速进入比赛状态,连续破发对手,以强大正手进攻化解纳达尔不在状态的反扑,很快以6:3、6:2和6:3击败对手。这也是纳达尔在大满贯决赛中输得最惨的一次,被对手零封而且毫无胜机。

  赛后,小德认为,他胜在先声夺人,开局压住了纳达尔的气势:“我必须挺身而出,从一开始就压迫对手,因为纳达尔实力强劲,逼迫你从一开始就得每分必争,所以我必须开局良好,奠定胜利基础。”

  纳达尔去年美网后再遭伤病侵袭,经过积极恢复后,终于亮相澳网,而且还过关斩将取得亚军,实属不易,如果不是急于求成,在相持阶段失误太多,纳达尔可以打得更好。纳达尔相信,再给自己一点时间,他能恢复到巅峰状态:“我无法像以往那样,不断在比赛中压制德约科维奇。我还需要时间恢复,需要训练找到感觉,如果能保持目前的势头,我有信心再次打出出色的比赛。”

  本届澳网男单涌现出了西西帕斯、普耶等黑马,费德勒也被中途挑落,说明男子网坛正在经历着新旧转换,但名将垄断大满贯的固有格局还没被打破;而女子网坛则在大阪直美连拿“背靠背”大满贯并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之后,全新态势已经形成。中国女单的成绩与上届差不多,引入更为优秀的国际教练团队同时以更科学的方式培养青少年选手是当务之急;而张帅搭档斯托瑟女双夺冠,给中国球迷带来快乐,也是对这位永不服输名将的褒奖。李娜在澳网举办期间入选名人堂,是对其辉煌职业生涯的充分肯定。

  澳网不仅是比赛,也是网球文化展示和家庭聚会,14天比赛中,墨尔本各个角落,网球气氛浓郁。很多家庭夏天到墨尔本看澳网,已成一项传统。孩子们只要花5澳元,就能买张场地票,在墨尔本球场乐上一天。从组织上说,澳网办得不错。

  已经手握15个大满贯的德约科维奇说,投身网坛,就一刻不能放松,因此稍有松懈,就可能被超越:“我与纳达尔同样努力,因为年轻一代进步很快,要想不被取代,要想不断打破记录被写进历史,就得不断向前!”

  澳网结束了,输赢不用沮丧,新的比赛又将风云再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