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大坂直美澳网女单夺冠—— “母亲开心,我就开心”

2019-01-28 08:22: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大勇):当地时间1月26日,日本选手大坂直美在澳网女单决赛中,经历了从喜悦到沮丧再到狂喜的三部曲,最终以2:1力克捷克名将科维托娃,继去年美网之后再获大满贯冠军,下周她即将跃居女单排名世界第一。赛后,这位21岁的小将表示,夺冠最大的动力,就是让父母为她骄傲。

  大坂直美,2018年澳网时女单排名70多位;科维托娃,去年澳网第一轮即遭淘汰。今年,两人站在罗德拉沃决赛场地,却丝毫不让球迷意外。因为去年美网夺冠后,大坂直美已经进入顶级选手行列,而科维托娃在本届比赛中浴火重生,走出两年多前遇刺受伤的阴影,连克强手。

  首盘两人战至抢七,大坂直美顺利拿下;次盘,大坂直美破发对手并以5:3领先,手握3个冠军赛点,但顽强的科维托娃放手一搏,扳回关键一局,随后又破发对手,5:5平,紧接着信心大增的科维托娃以7:5扳回一盘!看着大好局面就此丢掉,大坂直美一度伤心落泪。不过,在决胜盘,顽强的大坂直美发挥出强大正手进攻能力,当再次以5:4领先并握有3个赛点时,她没有让胜利溜走,锁定胜局,也锁定了世界第一和约合2000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

  在获得澳网冠军后,大坂直美被评论员称为“最谦逊的冠军”,她尊重对手,说话轻言细语,颇具日本风格。说起本场比赛最艰难的时刻,大坂坦言全靠自我激励:“当时我非常沮丧难过,手握三个赛点却浪费了,我只能不断鼓励自己,这是大满贯决赛,对手是强大的科维托娃,你别无选择,只有战斗到底!”

  在半决赛淘汰超级黑马柯林斯后,科维托娃距离冠军如此之近。虽然输了决赛难掩失望,她还是将赞誉送给大坂直美,称她将是未来十年国际网坛最有影响力的选手:“大阪直美很具实力,她如此年轻就拿到两个大满贯,她的未来不可限量,我对她充满期待。”

  大坂直美生于日本,3岁后随父母赴美,在佛罗里达网球训练营接受专业训练,目前她拥有一流的国际教练团队和体能师,教练萨沙·巴金曾作过小威陪练,也训练过沃兹尼亚奇等多位名将。他透露,大坂直美去年一年只休息了两周,这个姑娘对网球绝对投入。以前她怕“怪球手”,怕左手持拍选手,这一届澳网中,赢“怪球手”谢淑薇、赢斯维托丽娜、最后赢左手持拍的悍将科维托娃,大坂直美球技和境界又上了新台阶。

  球迷很喜欢这位场外羞涩、场内勇猛的姑娘,称她把含蓄和拼搏融为一体,是女子网球的“菊花与刀”。大坂对家庭的依恋更让球迷感动,因为她多次表示:不停奋斗去拿冠军,不为钱,不为名,只为父母以她为荣:“对我来说,母亲开心,我就开心。我从不乱买东西,但喜欢爱我的家人。”

  澳网过后,大坂直美将征战中东系列比赛,明年她将代表日本参加东京奥运会。新一代女子网坛巨星,已经冉冉升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