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上海男排横扫北京 实现联赛5连冠

2019-02-28 09:02:37|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图说:上海男排队员在赛场上扣球 新民晚报记者李铭珅 摄

  昨晚刚刚结束的2018-201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回合中,坐镇主场的上海男排直落三局击败强敌北京队,从而以3比0的总比分取得总决赛的胜利,连续第5次将联赛冠军奖杯收入囊中,这也是上海男排队史上第15次赢得联赛冠军。

  虽然已经在总决赛前两回合的较量中取得了胜利,但上海男排主帅沈琼在赛前依然强调“胜利在望不等于胜券在握,球队依然需要打起12分精神,全力以赴”。本场比赛,这位少帅对首发阵容作出微调,戴卿尧顶替崔建军出任主攻手,与朱利奥和萨布里联袂组成攻击线,在上一场最后阶段抽筋的詹国俊也继续首发。北京队方面,江川、蒂略及莱昂纳多等主力也悉数上阵。

  图说:上海男排队员在赛场上扣球 新民晚报记者李铭珅 摄

  开局阶段,双方都显得有些紧张,在发球和扣球环节均出现了不少失误,比分也一路交替上升,从10平一路战至22平。关键时刻,北京队胡希召发球出界,随后上海队戴卿尧探头得手为主队奠定优势,随着北京队拦网出界,上海队以25比23先拔头筹。

  次局比赛,双方延续胶着态势,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场上氛围相当紧张,北京队队长江川还因为对裁判的判罚提出异议,导致队伍被罚分。经验老到的上海队抓住对手心理出现波动的机会连续得分,一举将差距拉开。随后的比赛中,上海男排稳扎稳打,始终保持着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并顺利地以25比17拿下第二局。

  图说:上海男排队员互相加油 新民晚报记者李铭珅 摄

  被逼上绝路的北京队在第三局依然没能给上海男排制造太多威胁,沈琼的队伍在发、扣、拦等技术环节全面占优,在比分上也一直保持着领先。最终上海男排以25比23顺利拿下第三局,在卢湾体育馆满场观众的欢呼声中,高高举起了联赛冠军奖杯。(记者 陆玮鑫)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