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费德勒100冠 位列历史第二 成现役第一人

2019-03-04 09:18:08|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赵宇静

  本报讯(记者  褚鹏)3月3日,2019年ATP迪拜站的决赛在费德勒和西西帕斯之间开打,最终瑞士人以两个6比4击败希腊新星西西帕斯,如愿拿下该赛事第八冠的同时,也将职业生涯单打冠军总数提升到了100个。

  在赛季初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费德勒曾惨遭希腊新星淘汰出局。本次在迪拜,费德勒等来了甜美的复仇。由此,费德勒成为了史上第二位,也是现役唯一一位单打冠军总数达到三位数的球员。费德勒说:“当然我非常高兴。很开心能在这里拿下第八冠同时也是我职业生涯第100冠。这是一站非常出色的巡回赛,所以我很开心我重新回到了这里,一切都像是梦想成真了。”

  在颁奖典礼开始之前,现场还播放了一段纪念瑞士人100冠的纪录片。费德勒也深有感触,他说:“这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但我也还记得当时获得第一个冠军的情形,我还记得那些我击败很多前辈的比赛,阿加西、桑普拉斯等等。现在也有很多年轻人会在比赛中战胜我,这就是网球。”

  随着年龄增长,费德勒的夺冠数字是否会继续上升,职业生涯还会继续多久,已是连费德勒身边的人都参不透的谜题。费德勒也多次表示,他也不知道自己能保持这样的巅峰状态多久。

标签:费德勒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