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印第安维尔斯公开赛:大威戏剧性过关 次轮将战科娃

2019-03-08 09:17: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喻露

  当地时间3月7日,2019赛季印第安维尔斯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较量。在一场过山车式的对决当中,前世界第一大威廉姆斯以6-4 0-6 6-3力克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成功收获开门红。

  双方职业生涯五次交锋有四场都战至决胜盘。经过1小时45分钟的缠斗,大威廉姆斯也将交手记录刷新为3胜2负。两人今天各自完成六次破发,不过大威廉姆斯在获胜的两盘当中拥有更高的发球效率,其中决胜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6%。

  佩特科维奇开场打得十分强势:在凭借一记大角度的反拍制胜分顺利保发之后,她又依靠正手火力完成了今天的第一次破发,建立起3-1的领先。不过大威廉姆斯很快展开反击,接下来一局在第四个破发点上用逼出了对手的失误,将比分追至2-3。

  一连串稳定的正拍进攻助力德国人再度破发得手,但去年赛会四强通过正拍穿越又一次迅速实现回破。换边之后,大威廉姆斯成功保发来到4-4,也终结了连续四局互破的混战。

  随着佩特科维奇的非受迫性失误增多,她连续第三个发球局宣告失守,大威廉姆斯也以5-4迎来了发球胜盘局。尽管美国老将在局休时申请了治疗师进场,不过她还是把握住了这次宝贵的机会,用一记砸在发球区中线的Ace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然而到了第二盘,大威廉姆斯的脚步愈发迟缓,佩特科维奇在提升状态之后全面接管了比赛。德国人一上来就开足了火力,很快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大威廉姆斯在下一个发球局又陷入苦战,最终因为双误遭到双重破发。

  佩特科维奇打出love game将优势扩大到5-0,随后又一次突破了对手的防线,随着大威廉姆斯反拍失误送出了一枚甜甜圈。她第二盘有七记制胜分入账,全程没有面对任何破发点, 二发得分率高达100%。对比之下,大威廉姆斯受到14次主动失误的困扰,整盘仅仅打出了五记制胜分。

  进入决胜盘,比赛走向又出现了新的转折。大威廉姆斯以破发开局,在底线向对手发起疯狂轰炸,晚些时候再度破发得手,取得了4-1的领先。

  来到5-2的发球胜赛局,大威廉姆斯的状态稍有松动,上来0-40落后。她奋起直追来到平分,随着佩特科维奇回球出界带出了第一个赛点。不过在关键时刻双误又来搅局,浪费大好机会的大威廉姆斯因为正手失误连丢两分,也给了佩特科维奇一线生机。

  德国人在3-5时一度握有局点,但被大威廉姆斯高压得分追至deuce。最终,连续的正拍失误令佩特科维奇丢掉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大威廉姆斯也有惊无险通过了首轮考验。

  大威廉姆斯曾在本站三次杀入半决赛,最近一次就是去年。她将在次轮和3号种子、今年澳网亚军科维托娃上演一场焦点大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