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国羽女单三将进八强混双"双保险"高奏凯歌

2019-03-08 09:48: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卫冕冠军石宇奇在全英赛第二轮比赛中(摄影梁弢)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梁弢):2019年世界羽联巡回赛全英公开赛当地时间7日进入第二比赛日的争夺,男单卫冕冠军石宇奇横扫对手强势晋级,另外国羽女单和混双全线奏凯,在八强中均是各占三席。

  开赛首日,林丹和谌龙就意外失利惨遭一轮游,国羽男单的希望几乎只剩下了卫冕冠军石宇奇。当天,石宇奇面对的是去年世锦赛黑马马来西亚老将刘国伦。比赛中,石宇奇并不着急进攻,而是耐心与对手多拍周旋,在处理球上显得比对手更为沉稳老练。最终用时33分钟就连下两盘,两局比分分别为21-8和21-10,淘汰对手强势晋级八强。

  赛后,石宇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本场比赛缠住对手,限制对方网前球优势,是比赛获胜的关键。“因为上次输给他了,很明显他的特点是网前搓球质量非常高,然后再得到进攻的机会,而且他进攻成功率和效率都非常高,经常和他打不起来几拍分数就没了。但是今天我能把他缠住,这样我就可能获得更多的机会。”

  然而,黄宇翔未能复制一年前进入四强的神勇,他先赢后输不敌印尼的苏吉亚托,在24比22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未能乘胜追击,最终被对手连扳两局,遗憾地止步第二轮。

  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黄宇翔对自己的失利也进行了主客观的剖析对比。“对手打得很耐心,而且也很顽强,在场上也没有犯太多的错误。相反,我自己犯的错误比较多。第二局连续断了好几把球拍,对自己有一定影响。”

  女单方面,三位中国选手携手进入八强。3号种子陈雨菲在首局轻松拿下后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决胜局她在15比19落后时掀起反扑,一鼓作气连下6分实现翻盘,最终2比1险胜日本的大堀彩晋级。

  赛后,陈雨菲对于自己本场的状态并不满意。“我觉得第一局自己赢得比较轻松,对方还没有找到节奏和感觉。但是第二局受到第一局的影响,自己感觉整个投入的状态不够,所以自己没能及时的调整过来。第三局也是自己一直都在找状态。其实整场球除了第一局对方打得不太好之外,后两局自己打得都不是很好。就是自己始终没有到最好的状态。” 

  6号种子何冰娇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成功实现翻盘,以2比1战胜泰国的乔楚翁。赛后,她指出第一局关键分的裁判判罚导致了自己注意力不够集中。“第一局大家上来都互相试探,两人很久没有交过手了。有个转折就是那个界内(还是)界外球,裁判的判罚影响了心态,所以第一局很快就输掉了。但是后面两局还是坚持下来了,还是不想轻易输掉。(后两局)我觉得打得没有那么浮躁,第一局关键分的时候,感觉‘哇’为什么就判给她了呢,一下子战术就全都不清楚了,精力全牵扯到那个球上了。后面把战术找回来,找回来之后自己的球就打得好了一些。”

  另外,李雪芮在德比战中成功压制住队友陈晓欣,连下两城获胜晋级。

  再看双打方面,混双赛场中国的“双保险”继续高歌猛进。先是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的“雅思”组合,在面对日本组合权藤公平/栗原文音的比赛中,占据压倒性优势,以两个21比10轻松晋级。郑思维表示,全英赛是开年第一站最重要的比赛,自己的冬训成果要有所展现。“今天的对手,他们刚组合没多久,之前没有交过手,今天第一次碰到他们,在比赛对抗中找一些他们的漏洞。没有太多的赛前准备,因为对于对手还不是很熟悉。这是今年第一站最重要的比赛,是开头的一个大赛,所以我们要把自己在冬训中练的东西都要展现出来。” 

  在随后的比赛中,2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也是以2-0轻取香港组合张德庆/杨雅婷。 

  男双方面,继首日比赛淘汰头号种子印尼组合之后,刘成/张楠再有不俗表现,2-1战胜中国台北组合李洋/王齐麟,挺进八强。另外两对中国组合则折戟第二轮,何济霆/谭强0比2不敌德国的拉姆斯弗斯/塞德尔;欧烜屹/任翔宇1比2不敌8号种子印尼的阿尔菲安/阿迪安托。

  女双赛场,两对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和李汶妹/郑雨均以2比0的比分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八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