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当初的愿望都实现了吗?

2019-03-08 10:16:02|来源:新华社|编辑:位中阁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 韦骅)当地时间6日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巴黎圣日耳曼主场1:3负于曼联,两回合3:3因客场进球少被淘汰出局。比赛最后时刻,因伤休战的内马尔坐不住了,他从看台来到场边,不停呼喊。此时他的眼神里透露着对判罚的不满,对出局的不安,甚至还有一丝对未来的迷离。

  内马尔来到巴黎的连续两个赛季,这支法甲霸主都折戟16强。如果说去年负于皇马还情有可原,但如今面对伤兵满营、远谈不上处在巅峰状态的曼联仍被淘汰出局,内马尔有必要审视一下自己两年前的选择,这是他想要的结果吗?

  2017年夏天,巴黎圣日耳曼以2.22亿欧元(1欧元约合7.58元人民币)的天价从巴塞罗那挖走内马尔,震惊国际足坛。按照当初的设想,得到一位超级球星的“大巴黎”,欧冠奖杯对他们来说不再是南柯一梦。而离开梅西,“马儿”也可以在绿茵场上更肆意地奔跑,在证明自己能力的同时,向渴望已久的金球奖更进一步。然而,如此设想更像是一个完美的童话故事,这次一拍即合的转会,并非如此浪漫。

  在巴萨,内马尔与梅西、苏亚雷斯“琴瑟和鸣”,虽然巴西人只是梅西身边的“僚机”,但在西甲的四年,内马尔更多是享受快乐足球。

  可在巴黎圣日耳曼呢?一来到法甲,内马尔便毫无争议地成了第一球星,他的一举一动都暴露在闪光灯下,这的确是他在巴萨不曾有过的待遇,可一系列问题也随之而来。他与队友卡瓦尼的“抢点”风波、与时任主帅埃梅里的不和,都被反复炒作。在2018年3月接受手术之后,还有媒体质疑其是否诈伤。不堪压力的内马尔甚至在巴西国家队比赛期间,泪洒发布会现场。

  在竞技层面,虽然内马尔在2017-2018赛季获得了法甲最佳球员称号,但平心而论,他的个人水平并没有明显进步,之所以获奖更多是因为联赛本身“段位”不够。他留给巴黎圣日耳曼的,除了那些花哨的技术动作和在积分榜上令其他球队望尘莫及的领先优势,似乎什么也没有。

  巴黎圣日耳曼费九牛二虎之力“撬”走内马尔,无非是想在欧冠赛场有与顶级豪门叫板的底气。然而,两个赛季的八分之一决赛,在球队最需要内马尔的时候,他只能作壁上观。

  在2018年欧冠16强战首回合负于皇马之后,内马尔因伤接受手术并且赛季报销,而长时间没有比赛的巴西10号在之后的世界杯上也表现平平。今年1月,内马尔因右脚受伤宣布伤停10周,无缘与曼联的两回合比赛。无论他能否赶上剩余的比赛,对于几乎已锁定法甲冠军的巴黎圣日耳曼来说意义不大,但“大巴黎”岂止只图个联赛冠军?

  而且在长时间休战后,等内马尔归来时,他一定还会是球队“一哥”吗?在队内,除了那个依旧保持可观进球率的卡瓦尼,比内马尔年轻6岁的姆巴佩也挑起了大梁。在巴塞罗那,内马尔连续三年在金球奖评选中都名列前五,可2018年,他跌出了前十。如此再蹉跎下去,他今年可否进入大名单都是未知数。

  来到法国之后,内马尔加盟皇马、重返巴萨的转会传言便一直没有断过,而想想两年来他的处境,或许这并非空穴来风。

标签:内马尔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