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清远马拉松赛举行 吸引2.2万名跑者参加

2019-03-18 09:12: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希):2019时代中国清远马拉松赛17日上午开跑,2.2万名选手齐聚北江河畔,领略山水名城,岭南绿都的魅力。

2019清远马拉松赛开跑(韩希 摄)

  本届赛事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其中参加全程马拉松6000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迷你马拉松8000人,赛事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等15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地区的跑步爱好者参与。

  创办于2015年的清远马拉松赛,是继广州、深圳之后广东省第三个举办全程马拉松的赛事。经过四年磨砺,清远马拉松参赛规模从首届1.3万人,发展到本届的2.2万人。其竞赛管理、选手服务和安全保障能力也逐渐向国内顶级马拉松赛事看齐,在本月11日举行的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会上,清远马拉松赛获中国田协银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称号。

  本次赛事赛道全面优化,起点和全程、半程马拉松终点均为清远体育馆北门,迷你马拉松终点是清远市政府。全程马拉松赛道四渡北江,选手跑过横跨清远城区的北江大桥、凤城大桥、伦洲大桥、洲心大桥等四座桥梁,不但可以饱览一江两岸美景,更见证了清远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

  今年的清马第二次同步举办全国高校马拉松联赛,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41所高校参赛,近千名高校师生、校友跑进凤城,助力清远人才战略,领跑清远发展未来。

  本次赛事的服务水平也进一步升级,除了首次在清新区开设免费接驳公交等之外,全市各主要风景区和度假村都针对清马选手推出了免费游玩或折扣消费的福利;赛道沿途增加了补给站的服务补给种类,赛后补给品种更丰富,洲心烧猪、河粉、菜干粥、素饺、点心、紫菜汤等清远特色餐饮让选手大快朵颐。

  仅仅举办五届的清远马拉松给清远带来巨大的改变,不仅成为清远一年一度的狂欢节日,更促进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带来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已经成为清远城市形象展示的一张新名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