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接受巴黎奥组委增项提议

2019-03-28 09:52:27|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巴黎3月27日电(记者 苏斌)国际奥委会官网27日消息,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支持巴黎2024年奥运会及残奥会组委会(以下简称为“巴黎奥组委”)关于增加霹雳舞、滑板、攀岩以及冲浪四个大项的提议,表示将向今年6月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全会提交该议题。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认为,获得提议的四个大项明显符合《奥林匹克2020议程》,能够让奥运会项目更趋向于性别平等,更接近年轻群体,更有都市气息。他强调,如果届时国际奥委会全会通过提议,意味着这些大项暂时被列为奥运会项目,最终决定要在2020年底做出。

  国际奥委会表示,如果新增项目的提议获得国际奥委会全会通过,并能通过包括东京奥运会在内的必要监督,项目设置以及运动员人数将在2020年12月召开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确定。

  巴黎奥组委主席埃斯坦盖表示,巴黎奥组委在提议新增项目的过程中坚持三项原则,即可持续性、围绕年轻群体以及反映巴黎2024年奥运会的特点。

  “我们希望选择那些体现包容性和可操作性、激发创造力的大众体育项目。我们相信这四个大项为增加奥运受众提供了契机。”埃斯坦盖说。

  四个大项中,滑板、攀岩和冲浪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将成为竞赛项目。20世纪70年代源自美国的霹雳舞在去年登上了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的舞台。

  国际奥委会全会于2014年12月通过了《奥林匹克2020议程》,围绕可持续发展、提高公信力和吸引青少年三大主题提出了40条改革建议,其中包括相对灵活地设置奥运会比赛项目、东道主可提议增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