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变更积分计算规则 中超升至亚洲第一联赛

2019-04-12 16:54:08|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4月12日电 亚足联修改协会技术分计算规则后,公布了最新一期的联赛排名,中超联赛以满分100分超越卡塔尔联赛排名第一。韩国、伊朗和日本分列三到五位。此外同处东亚区的泰国联赛跃升至第八,澳超联赛掉至第11位。

  自2018年开始,亚足联协会技术分计算方法中,国家队的分数占比降至10%,俱乐部占比为90%。而新一轮变动过后,国家队成绩进一步缩减占比,完全不计入协会技术分的统计之中,100%计算俱乐部的成绩。这一改动对中超联赛更为有利,毕竟中超俱乐部的赛场表现已远超国足。

  根据该表单显示,中超联赛得分高居60.867分,目前排名亚洲第一,而由于俱乐部积分占比100%,中超换算之后的协会技术分达到满分100分,取代卡塔尔联赛成为新的亚洲第一。而卡塔尔俱乐部得分为59.817分,协会技术积分为98.275分,以微弱劣势退居亚洲第二。

  协会技术积分的排名,直接决定未来亚冠名额的分配,中超联赛只要在2019年底之前保持在东亚区的前二名,2021和2022赛季的亚冠联赛,就可以获得3+1的参赛名额。目前排名,泰国取代澳大利亚成为东亚第四,如果接下来的亚冠赛事,澳超球队的表现不佳,其亚冠正赛名额便将被削减。(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