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足协: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纳入未来工作重点

2019-05-17 09:20:38|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张旭、郑道锦、汪涌)北京市足协第七届第二次会员大会16日举行,会上对2018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表示校园足球、社会足球发展将纳入未来工作重点。

  大会从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社会足球普及、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等方面对2018年北京市足球发展进行了总结。过去一年,北京市共举办39项赛事,5933场比赛,形成了“全覆盖、多系统”的格局,带动全市约3.2万新增足球人口。

  职业足球方面,北京国安时隔15年再次夺得足协杯冠军,并获得2019年亚冠联赛参赛资格,今年又以九连胜战绩开启新赛季。在青训方面,北京市在二青会上获得两枚银牌。京少联赛、百队杯等传统青少年足球赛事也为青少年搭建了科学合理的赛事成长平台。

  北京市足协顾问金志扬表示,于足球事业发展而言,职业联赛是“本”,而青训体系犹如“根”。如果忽视青训体系这一“根”的建设,职业联赛作为“本”就是虚浮的。因此,在未来工作中要更加注重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积极选拔培养高水平足球后备人才。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足协主席杨海滨在讲话中指出:“要以近期目标为动力,将足球事业基础夯实。到2020年,全市足球场地数量达到1610块,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0.7块以上;校园足球特色校达230所,中小学生经常参加足球运动人数不少于20万;全市经常参加足球运动人数超100万。”

  大会为北京市足球发展设立了一些目标,包括: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年竞赛总量达到3万场;青少年足球注册人口达2万,其中女足2000人;建设各级青训中心不少于10家;建设首都特色足球文化,树立健康、快乐、进取的足球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足球在强身健体、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等。

  大会同时指出,当前改革中存在的足球场地建设资源缺乏和使用率不高、非京籍优秀足球后备人才流失、社会力量参与足球发展动力不足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