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苏杯首战遇考验 最终赢得开门红

2019-05-20 11:20: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9年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苏迪曼杯19日在南宁结束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东道主中国队在第一场小组赛里5:0击败马来西亚,赢得开门红。但结果只是一方面,从过程来说,国羽仍然遭遇了考验。

  “为国争光,誓夺苏杯”!当着上座率99%的主场观众的面,国羽全队在首场比赛前许下了心愿。自从上届苏杯决赛意外输给韩国后,这个心愿从未改变。从纸面上说,本届苏杯能和国羽一较高下的只有日本,但小组首战对阵马来西亚,第一场男双较量,国羽就险些失分。李俊慧/刘雨辰组成的双塔组合面对马来西亚的年轻对手谢定峰/苏伟译,上来就先丢一分,全场打得比较被动,决胜局还被拿到赛点,最终拼到24:22才拿下。

  分析困难出现的原因时,李俊慧表示,首先是对手的实力不容轻视:“马来西亚这对选手在场上很有冲击力,发接发也很连贯,而且他们一上来进入状态比较快,这就造成我们在开局阶段打得有些被动。”

  总体来看,谢定峰/苏伟译的战术相当灵活,在比赛前半段打乱了双塔组合的节奏,导致他们得分手段单一,失误增多。经过后两局的调整,双塔做出了更多尝试,重要的是提升了信心,这才能在决胜局关键时刻没有崩盘。

  考验不只来自男双,今年全英赛女单冠军陈雨菲同样被世界排名第36位的谢抒芽拖进了决胜局。而在前两分艰难拿下后,男单的石宇奇才得以毫无压力的两局轻取李梓嘉,为国羽奠定胜局。随后出场的杜玥/李茵晖、黄雅琼/郑思维也都先后2:0获胜。

  赛后,中国选手都认为,首场比赛遭遇一点险情并非没有好处。刘雨辰说:“对手非常年轻,非常有冲击力,整体球路的威胁性比较大。这样的大赛,比赛胶着,双方的专注度也都很高。我觉得,这样的较量对我们后面很有帮助。”

  由此可见,尽管受到日本的强劲挑战,中国仍是羽毛球世界的超级强队;但“超强”地位意味着辉煌,更意味着要接受所有人的挑战。刘雨辰透露,教练赛前就提醒他们,多年来,每个对手打中国队都是全力以赴,竭尽全力想赢。而陈雨菲说:“看起来我们的实力好像强一些,其实大家都差不多,就看谁临场发挥的好一点。你看今天的前两场都打得比较激烈,哪里稍微做得不够好,可能就输了!对手是全力以赴,我们也是全力以赴。”

  国羽是苏杯史上最强的队伍,15届比赛10次夺冠。两年来,重夺苏杯某种程度已经成为球员们的心结。要做到这一点,最关键的因素在哪里呢?石宇奇说:“今天获胜后,大家的气势会慢慢涨起来了。我希望我们能把心态放平,去冲击每一个对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苏杯夺回来!”

  当天出场的其他强队,印尼连赢3分后、4:1击败英格兰,中国台北连赢3分后、最终3:2战胜中国香港。另一个夺冠热门日本队将在20日迎战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俄罗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