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期待新版“林李大战”

2019-05-22 08:58: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9年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大赛苏迪曼杯21日在南宁结束了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当天争冠组的两场对决里,马来西亚3:2逆转印度,泰国3:2战胜俄罗斯。22日,苏杯进入最后一轮小组赛的较量。已经获得一场胜利的国羽将出场迎战印度;另一个夺冠热门日本队则要和泰国交手。

  同一天,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在受访时表示,羽毛球世界正热切期待着林丹对阵李宗伟、也就是“林李大战”的新版本出现。

  预测体育比赛的结果,从来都不容易。即便是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也只能打哈哈一般的回答:“我只知道,中国和日本会在苏迪曼杯决赛相遇。”

  如果拉尔森预测准确,对苏迪曼杯和羽毛球来说绝对是件好事!毕竟,在任何体育项目里,观众最喜欢看到的都是强强对决。中国和日本当然是目前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正如当年中国和印尼一样。不过,当羽毛球界的两位巨星——林丹和李宗伟逐渐淡出之时,谁和谁们有机会接班呢?

  对此,拉尔森一方面祝福林丹和李宗伟能够享有更长的职业生涯,另一方面也有自己的预测:“对我来说,日本的桃田贤斗绝对具备再进一步、成为巨星的能力。现在要观察的是谁能和他在同水平竞争,组成林李大战那样的对决。这个人有可能是我们丹麦的安赛龙,也有可能是中国的石宇奇,他们都有很大的潜力。不过,传奇都是需要时间、需要自己的努力去铸就的。”

  拉尔森本人就是1996年奥运会男单冠军——当时击败的是中国名将董炯,自然很了解巨星对体育项目的推动作用。而作为羽联主席,他更了解运动发展的现状,确实需要更多力量。远的不提,本届苏杯小组赛,丹麦和英格兰一场持续近7小时的鏖战,把羽毛球比赛用时太长的问题又推出了水面……而拉尔森指出,网球等其他项目比赛时间也很长,所以,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为观众服务:“我们正在努力让赛事期间的场馆设施多样化。观众可以偶尔走到外面逛逛商场,喝喝咖啡,同时还能通过移动终端时刻关注比赛进程,能够及时发现——瞧,现在比赛激烈了,我们回去看吧!这样一来,观众的选择就更多、更自由。”

  拉尔森承认,比赛太长并非不要紧,主要是家长观众会担心影响孩子第二天的上学或休息;但他保证,随着各种措施的上马,未来的羽毛球比赛会给观众提供更多的选项。

  不可回避的是,羽毛球的发展还面临着更多、更根本的困境。拉尔森说:“现实摆在眼前,羽毛球的球迷平均年龄大概在46岁左右。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要努力朝年轻人的群体去发展了。作为一项体育运动,我们一定要吸引年轻人,我们才能保持存在感。青少年都喜欢玩游戏,那东西上瘾——我希望,他们未来也能对羽毛球上瘾。”

  作为羽毛球强国,中国显然对项目推广也具有重要意义。南宁是第5个举办苏迪曼杯的中国城市,国羽首场小组赛就迎来了99%的上座率。接下来,一直到2025年,还会有汤尤杯等更多羽毛球大赛在中国举办。

  拉尔森高度肯定了羽毛球在中国的群众基础,也期待着中国城市为这项运动提供更多动力:“这次苏迪曼杯,有时候并不是中国队的比赛,但观众依旧几乎满场,为所有球队加油助威,体现出南宁人对羽毛球的热爱。看得出,这里是具备很好的体育基础和办赛能力。至于是否有机会承办其他大赛,我想说,为什么不呢?”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