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击剑奥运冠军李娜助力2019冠军好儿女全国少儿文体艺术狂欢盛典

2019-05-27 09:29: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5月26日,2019冠军好儿女全国少儿文体艺术狂欢盛典暨水趣多全国少儿亲子绘画大赛于贵阳市中国铁建水岸广场举行,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冠军李娜来到活动现场,介绍击剑项目并与选手们同台互动。活动当天共吸引了贵阳地区400余人参与,一同感受文体同台的魅力。国际在线娱乐体育部总监董丽女士,统一企业贵阳营销部经理唐付泉先生,中国铁建水岸广场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曹磊先生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经过海选赛的选拔,当日共有五支小朋友组成的方阵登台参与火炬传递、趣味答题、运动闯关等环节。奥运冠军亲临现场,也让小朋友们的表现异常踊跃。李娜向现场观众介绍击剑项目,同时示范并指导小朋友们完成了两组击剑动作。

  狂欢盛典现场,组委会还选出了30幅优秀画作中入围画作点评环节,由专业评委进行现场点评。同时入围的选手都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本次狂欢盛典也是2019《冠军好儿女》贵阳赛区的最后一站赛事,贵阳赛区共评选出130幅优秀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的评选。

  对于《冠军好儿女》的活动形式,李娜认为非常新颖,“国内的亲子体育活动没有艺术活动多,冠军好儿女这个平台将艺术和体育结合,全家参与的基础上,让学习艺术的小朋友有机会感受体育的魅力,让学体育的小朋友可以感受艺术的熏陶。”

  同时,李娜也鼓励更多的孩子参与体育运动中来,“尤其是6-12岁的孩子,一定要有一项体育爱好,他们在生理或心理上都处于迅速发展时期,适当的体育锻炼对孩子生理机能、身体素质都有很大的帮助。作为击剑人,我也鼓励家长们可以让孩子试试击剑项目,可以让孩子更自信、自控,还锻炼孩子的自我思考能力,希望更多的家庭可以参与击剑运动。”

  董丽表示,本次大赛也是一次艺术和体育的大胆结合,希望这样的结合可以更好激发孩子的潜能。同时,体育是全人教育,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家长们开始关注体育教育,关注青少年体育。

  在活动现场,通过奥运冠军李娜的分享,在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深切体会到了金牌背后付出的艰辛。很多家长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这种奥运冠军精神的传递,让孩子们懂得梦想需要用汗水去浇筑。

  同时,现场的小朋友们通过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画作,也表达出了他们眼中的世界。来自贵阳南明小学五年级的孙茂迪小朋友,是第二次参加《冠军好儿女》的活动,这也是他第一次近距离见到奥运冠军,小朋友最大的心愿就是可以跟李娜合影。赛后,孙茂迪的小心愿也得以实现。这次他的画作得到了现场专业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他此次描绘的场景是:三对不同的动物并肩同行,走在一片环境非常恶劣的荒原上,画作整体传递出非常凄凉的感情色彩。

  谈到创作初衷,孙茂迪说:“人类应该向动物学习。在面对恶劣环境时,需要有爱心、团结互助,共同渡过难关。”孙茂迪的妈妈表示,孙茂迪非常有爱心,他平时就非常热爱动物、爱护环境,希望人类、动物、大自然可以和谐相处。

  《冠军好儿女》少儿运动主题活动是展示少儿风采,科普体育知识的大型文体赛事。赛事以冠军精神为榜样力量,旨在关注当下少年儿童的成长健康。2019年度《冠军好儿女》活动将深入全国900个社区,100个城市,预计覆盖1500万人次。活动将邀请20位奥运冠军与选手们进行现场互动,让孩子们在比赛中学习更多的体育知识,在游戏环节学会互相欣赏、团结合作,同时让家长们在舞台上看到孩子们的风采与成长,与孩子们共同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

  国际在线体育频道将对2019年度《冠军好儿女》全国少儿运动主题巡回赛进行全程报道,更多赛事详情及选手风采将呈现在《冠军好儿女》专题中,选手及家长可登陆国际在线体育频道了解赛事更多精彩内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