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以篮球会世界”—2019五棵松篮球发展论坛举办

2019-05-29 09:34: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5月28日,以“以篮球会世界”为主题的“2019五棵松篮球发展论坛”在华熙LIVE五棵松M空间盛大开幕。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分会场的重要活动,该论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发改委、海淀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新浪体育、华熙国际承办。来自国内外篮球组织、体育管理机构、运动协会、俱乐部、商业品牌的领导及代表以及运动员、核心媒体、行业专家等3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篮球产业的市场需求、行业机遇、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共同探讨篮球产业发展的更多可能。

  最强嘉宾阵容,共襄篮球链条新势力

  据悉,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聚焦科技,文化,健康,商务等领域,围绕“开放、创新、智慧,融合”主题,成为宣传扩大开放、推动经济发展、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平台。本次“2019五棵松篮球发展论坛”作为其中文化健康领域的一个重要分项,分为主旨演讲、签约仪式和圆桌论坛三大板块,旨在通过对篮球产业的市场分析、未来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为2019 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营造良好的赛前氛围,并以篮球产业发展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国体育产业的变革和发展。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中国篮协主席姚明,FIBA国际篮联司库Ingo Weiss,FIBA国际篮联办公室主任Guillemette Julliiart,FIBA国际篮联中国区主任殷好,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陈双,北京市海淀区区长助理上官伟等诸多篮球赛事赞助商代表和体育媒体高管们出席论坛,从篮球产业政策引导、赛事运营和规划、体育营销及媒体矩阵等不同维度进行精彩致辞和主题讨论。

  权威意见领袖,透析篮球产业新风向

  活动开场,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陈双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恰逢篮球世界杯年,篮球作为当下国民的健康运动方式已经逐步转向深度产业文化领域,希望以篮球产业为引领,将体育产业打造海淀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今年,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首次来到中国,作为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玄在现场做了题为《尊重规律 耐心培育为中国篮球持续发展培养优秀人才》的演讲,并表示只要尊重规律,沉下心来,耐住性子,相信在一代又一代篮球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篮球事业和篮球产业都将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FIBA国际篮联司库 Ingo Weiss先生也来到五棵松篮球发展论坛现场,从自身从业经历出发,为中国篮球产业并入国际化轨道提出了诸多卓有成效的建议。他表示,国际篮联将以篮球世界杯为契机,长期持续地发展篮球产业,共同将篮球打造成中国乃至于世界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

  华熙国际董事长赵燕则顺势发表了名为《从奥运会到世界杯,华熙Live•五棵松篮球产业生态链》的主旨演讲,以实际成功案例诠释了篮球产业发展与地理设施文化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以篮球传递奥运精神,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可持续发展。”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也在现场围绕《篮球自主IP赛事发展的产业价值和社会意义》这一话题展开主题演讲。他阐述了如何利用五年时间,将3X3黄金联赛从仅覆盖9座城市,打造为覆盖150座城市,12万人参与的全球最大三人篮球赛事,并表示,新浪体育的愿景就是让更多中国人,尤其是青少年参与运动,以体育人。

  圆桌深度对话,赋能篮球赛事新机遇

  作为本次论坛的另一重要板块,两场蕴含思辨与实证的圆桌对话也激发了现场所有参会人员的注意力和想象力,参与嘉宾分别围绕“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催生的篮球新机遇”和“篮球产业发展推动消费升级”两大主题,共同探讨篮球产业目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及挑战,论述其在市场领域发挥更多价值的可能性。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北京篮协主席孙国华、盈方中国总经理赵峰,华熙国际副总裁靳飞,台湾运动产业协会理事长徐正贤,从产业升级、经济水平、商业开发以及文化传播等领域出发,分享篮球世界杯为中国篮球产业发展所带来的利好,同时围绕版权开发、办赛水平、媒介管理等不同角度,探讨我国篮球运动向世界高水平赛事学习、借鉴的经验心得。

  携手签约仪式,构筑篮球资源新版图

  在愈加成熟的篮球产业体系下,更需要发挥来自各界的合力共赢。本次论坛作为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分会场,现场也完成了三项备受各方关注的签约仪式,签约金额突破亿元。 

  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市场部副部长熊发明、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管理中心高级总监林佑勋、康师傅饮品市场整合推广组王超,与新浪体育总编辑詹笙完成了2019年3X3黄金联赛的赞助签约。在随后的环节中,华熙国际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总裁崔广平与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共同完成了华熙国际与2019 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签约仪式。最后,海淀区青年联合会主席文思君,海淀区文旅体集团董事长曹宇明,台湾运动产业协会理事长徐正贤,Espn star sports台湾区业务总监、台湾名衍行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成翰共同完成了京台青少年篮球邀请赛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经济转型、消费升级的政策环境使体育产业成为备受追捧的新消费增长点,而篮球产业正在成为新拐点的龙头之一。“2019五棵松篮球发展论坛”融合了多行业权威人士的真知灼见,这不仅是一场社会各界共襄盛举的大会,也是基于篮球这项运动在中国践行产业化并不断拓展边界的思辨,更将进一步勘探篮球产业在中国的发展,挖掘未来更多潜力与价值。

标签:姚明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