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击剑俱乐部联赛小剑客颜缨璎:比赛磨练我的心态

2019-06-12 09:27: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冯雪):在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南宁站的赛场上,记者看到颜缨璎的时候她正在为输掉比赛哭鼻子,但只两分钟,她转头就露出了笑颜,小孩子心情果然修复得很快!

  颜缨璎十岁半,性格开朗活泼,虽然只学习了花剑半年多时间,但她却深深爱上击剑这项运动,她的妈妈也觉得女儿在学习击剑之后变化很大,“以前周末她总是想着出去玩,现在她只要一有空就去练习击剑!”

  小孩子有时候喜欢一样东西的原因都千奇百怪!偶然的一次,妈妈带她逛街的时候看到了击剑培训的推广宣传,她便去上了一节体验课。缨璎最初喜欢击剑运动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这项运动可以刺别人!”但自从踏上了学剑之路,她发现其实学习击剑还有很多乐趣在其中。“我的身体变强壮了,饭吃得越来越多,动作更敏捷反应也比以前快了!”

  受到孩子的影响,缨璎的父母也跟着她体验了几堂击剑课,此前从未接触过击剑项目的他们发现,简简单单的动作,其实特别消耗体力!“这项运动非常适合在孩子的成长中培养他们各方面的素质!颜缨璎因为从小学习舞蹈,身体协调性很好,这对于练习击剑也有一定的帮助,再加上她特别喜欢所以一直坚持练习。击剑是贵族运动项目,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可以学到比赛礼仪,也能在各种比赛中锻炼自己。”

  这次击剑俱乐部联赛南宁站是颜缨璎参加的第二次击剑联赛,在比赛中面对比她年龄大、比她有经验的对手时她一点也不会怯场,和陌生人交流也显得落落大方。更重要的是她自己会在比赛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输了会很不开心,但是我更要学着大方一点,在打比赛的时候能和很多朋友一起交流,也特别开心!”

  和大多数陪着孩子来加联赛的家长们一样,颜缨璎的父母希望她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联赛,在比赛的输输赢赢中总结经验教训,锻炼孩子的心态,培养她的独立性是最重要的! 

  你们、还有你们的宝贝都是什么原因开始学习击剑的呢?击剑是不是也给你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变化?欢迎大家留言说一说你们的击剑故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