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团队辅助王濛备战北京冬奥会

2019-06-14 09:06:30|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海拉尔6月13日电(记者王镜宇、魏婧宇)记者从13日在这里举行的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公开课上获悉,包括众多知名外教在内的国际化团队正辅助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濛,积极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王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支队伍的短道组和速滑组都配备了外方主教练。短道组的外方主教练由前韩国队主教练金善台担任,王濛的前队友张会担任中方责任教练。速滑组的外方主教练由荷兰人泰森担任,聂鑫担任中方责任教练,金善台和泰森均向王濛汇报。

  短道组目前又分为混合队、男队、女队和青年队,加拿大人坎贝尔和韩国教练李昌勲分别担任混合队和男队主教练,金善台兼任女队主教练,青年队主教练由张晶担任。在混合、男、女和青年队中,器材教练、体能教练、康复师的人员也以国际专家为主。

  金善台多年前曾到吉林执教。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他率领韩国队取得了3金1银2铜的成绩。金善台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我和王指导是好朋友,所以我来培养运动员。”他表示,2022年冬奥会在中国举行,他希望能为中国培养更多优秀运动员。在被问到北京冬奥会的目标时,他说:“冬奥会还有3年,有点远,我想一步一步来。”

  金善台谦虚地表示,韩国队在平昌冬奥会上取得佳绩是因为“运气”。他觉得在这边“什么都好”“努力做就可以了”。

  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首席数据分析专家由荷兰人康宁担任,他曾经为荷兰速滑服务多年。康宁表示,他和他的团队会通过数据监控和科技助力,帮助运动员们在训练中达到最佳效果。

  王濛当年在国家队的队友和好友孙琳琳担任短道组的执行领队。孙琳琳说,现在这个国际化的团队集中了全世界最顶尖、最优秀的人,大家都团结到一块,很多外教很适应国内的体制和观念,目前正在磨合的过程中。

  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也参加了当天的公开训练。在谈到队里采用的KPI考核的训练辅助手段时,他说:“KPI是科技助力的手段,能记录进步的一点一滴,让我们更加明确知道身体不足的地方,也能看到进步的地方。现在是科技时代,需要接受科技助力的状态。”

  武大靖在谈到王濛时说,王指导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现在每个人对于竞技状态都有自己的目标,最终目标还是在2022年冬奥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他说:“完成好每一天训练就是我们的任务,无论什么样的训练环境,无论在哪训练,我们主要还是以一个最好的状态完成每一次训练课和比赛。刚恢复训练,今年有信心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一步一步去训练,去储备,去练体能。希望团队越来越好,作为老运动员,希望跟年轻运动员一起努力,一起进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