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将在沈阳举行 赛事将创造诸多亮点

2019-07-04 14:05: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鹏):记者4日从中国田径协会获悉,2019火山源冷矿泉全国田径锦标赛将于7月8日至11日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

  本届田径锦标赛由中国田协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联合主办,将首次实行商业化市场运作。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田晓君当天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赛事对推动中国田径竞赛事业的改革发展有着重要的示范效应和开创性意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赛事频道编辑部主任马政表示,央视体育频道将通过7月全国田径锦标赛、8月世界田径锦标赛选拔赛、9月世界田径锦标赛为轴心,打造田径转播季。马政说,希望通过优秀的赛事转播服务深入传递田径比赛的魅力,让更多年轻人关注田径、热爱田径。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表示,希望以此次赛事为契机,不断创新、砥砺前行,将赛事打造成中国田径的优质品牌赛事,辽宁省的体育名片,沈阳市的市民节日。运动员代表,辽宁籍标枪运动员赵庆刚说,作为东道主的参赛运动员,他对此次比赛充满期待,并将全力以赴备战多哈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

  据了解,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赛事组委会推陈出新,创造了诸多赛事亮点:赛事首次设计会徽和吉祥物、首次将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融合,以竞技体育带动全民健身蓬勃开展、首次赛会志愿者社会公开报名选拔,为更多想参与赛事的田径爱好者创造平台、首创颁奖仪式"小天使",从娃娃抓起,让更多孩子认识田径热爱田径,增加社会使命感和荣誉感等。组委会希望借此摸索出田径赛会运营的一条新路子、创建一个新模式、树立一个新品牌。

  7月8日至11日,央视体育频道将于每日18点30分对本届赛事进行现场直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