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中国金花“莹赛”组合:希望早日收获大满贯冠军

2019-07-05 08:46: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7月4日,2019年温网公开赛女双首轮展开第二天的激烈争夺,赛会的13号种子郑赛赛/段莹莹以6-2/6-3轻松淘汰莱巴里科娃/沃伊格勒,晋级第二轮。“莹赛”组合今年首次配对,在之前的法网一路爆冷闯进决赛,获得亚军。这次来到温网,两个人的信心更强了。

  记者:法网你们初次合作获得亚军,这次温网继续二度合作,配合上是否更默契?

  段莹莹:今天我们打得挺好,之前没想到会打得这么轻松,因为毕竟对手也是挺强的,所以我们在场上打得非常仔细,关键分抓得还可以,所以我觉得整体来说打得都挺好。

  郑赛赛:草地其实对双方都存在机会,因为很快,有可能你正在势头上,别人打好了,一下子就会转过去。今天我们还是在机会来了的时候,抓得挺好。

  记者:你们觉得对手今天发挥得怎样?

  段莹莹:对手其中一个打得挺好,另一个好像有些受伤了。

  郑赛赛:她俩都是单打选手,也是头一次配搭组合双打,从配合上肯定是没我俩默契。

  记者 :你们的莹赛组合有哪些对手不具备的优势呢?

  段莹莹:首先交流(语言),还有场上技战术方面。比赛第二盘有一局是赛赛发球局,打了很多的平分,而且那个女孩直线打得很好,所以当时我们就突然转变了一下打法,很成功,那局还是挺关键的。

  记者:你们俩是怎么组合到一起的?是因为名字顺口而又寓意好吗?有个什么契机吗?

  段莹莹:也没有,就是在法网之前,我给赛赛发了个微信,问她要不要一起打双打,就这样配在一起了。

  郑赛赛:其实今年我们一直在找中国选手自己搭档,谁与谁合适,我们一直都在匹配选取,都在去尝试去感觉一下到底如何。我和莹莹在打完法网第一场就觉得我俩配得挺好。然后我就继续搭档,并且每一场每一场默契都在增加。

  记者:努力拼搏也使你们的积分离奥运越来越近吧?

  郑赛赛:其实还远,我们就是一站一站每一步都抓住,希望每一站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如果我们俩每一站都在进步的话,这个目标(奥运会)也就越来越近了。

  记者:你们平常爱好相近吗?

  郑赛赛:我们性格挺合得来,有什么话就说出来,彼此互相帮助对方。

  段莹莹:双打其实不会两个人都打得特别好,有时有的稍微好一点,有时稍微弱一点,所以如果在场上谁打得不特别好,我们俩都会给对方鼓励加油,自己打得也会更有信心。

  记者:未来十年WTA年终总决赛将在深圳举办,你们对此有何期待?

  郑赛赛:那肯定是我们的目标啦,我们搭档在一起就是希望能有机会在自己家门口参赛,我们为此在努力。

  采访最后,记者让两位金花用一句话说出自己的梦想,二人异口同声:希望拿大满贯冠军,希望奥运会取得好成绩!(赵雪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