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侠挂靴!荷兰球星罗本宣布退役

2019-07-05 08:17:46|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柏林7月4日电(魏颀)为拜仁慕尼黑效力10年之久的荷兰球星罗本4日宣布退役。

  “又到了7月份。通常在这个时间,球员开始备战新赛季,但是我没有。”罗本在一份用母语荷兰语撰写的个人声明中说,“我确定结束(球员生涯),而这也是件好事。”

  罗本在声明中说:“毫无疑问,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困难的决定,是在内心激情和理性思考激烈碰撞后做出的决定。一方面是对比赛的热爱和仍然相信自己无所不能,但另一方面现实并非完全按照我的意愿展现,而我已不再是一个不懂伤病为何物的16岁少年。”

  罗本在其职业生涯中夺得过荷甲、西甲、英超和德甲的联赛冠军。2009至2019年效力于拜仁慕尼黑期间,罗本8次夺得德甲冠军,作为边路“飞侠”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2013年,罗本在欧冠决赛中射入制胜一球,赢得欧冠冠军。在国家队,罗本出场96次,并随队获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