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中国女篮挺进大运会八强创造历史 男篮首战告负

2019-07-05 08:22:12|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那不勒斯7月4日电(记者李博闻 刘旸 周畅)中国女篮4日在2019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75:50击败芬兰队,收获小组赛两连胜的同时也顺利出线,晋级八强。这也是2009年纯大学生组队以来中国女篮在大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男篮则在首战中以64:115不敌乌克兰。

  女篮首节便取得20:9的领先,此后一直掌握主动压制着对手,第三节结束时已经以58:38领先芬兰队20分,让比赛失去悬念。

  根据赛制,女篮共16支队伍,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前八名打排位赛。目前两连胜的中国女篮已经确保小组出线,将进入1-8名的争夺,此前大学生组队的中国女篮并没有进入过前八。

  “我们已经跨入了前八名,后面的比赛更要认真准备,让孩子们不断地学习,不断地锻炼和提高,澳大利亚的风格跟芬兰截然不同,主要强调内线,我们的防守策略会有很大调整。”中国大运女篮主教练董志权赛后说。

  “今天我们贯彻准备会的意图非常坚决,之前我特意看了芬兰队的比赛,他们的主要得分方式就是远投,无球队员频繁穿插移动,我们重点就对他们的得分方式和特点加以控制。我们强调篮板球,总体表现不错,队员们拼得很好。”董志权补充道。

  在早些进行的男篮比赛中,中国男篮以64:115不敌乌克兰队。中国队全队三人得分上双,张宁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王少杰得到12分,祝铭震贡献10分。

  首节中国队打得不错一度以24:28咬住比分,但第二节和第三节对手分别打出一波17:4和22:4的攻击波,将比赛带走。队长马振宇表示,刚来第一场有些不适应,开始打得不错,但后来体能下降,失误也随之增多。

  “他们整体的战术素养和配合的熟悉程度在我们之上,对方投篮也非常准,三分命中率可以达到50%以上,而我们只有29%,我们在强对抗下出手能力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男篮主教练张剑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