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创造个人温网最佳战绩 曾因“不漂亮”缺乏自信

2019-07-05 08:38: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当地时间7月4日在英国伦敦结束了第4个比赛日的较量。费德勒、纳达尔、小威、科维托娃等名将纷纷晋级;两位中国女单球员则一喜一愁——赛会15号种子王蔷两盘横扫斯洛文尼亚的齐丹塞克闯进第3轮,成为又一位四大满贯都打进32强的中国金花。而面对前美网冠军斯蒂文斯,王雅繁遭遇了两盘脆败。

  面对世界排名61位的齐丹塞克,王蔷只花了54分钟就降服对手,两盘比赛只让出3局。从数据来看,3记ACE球,100%的一发得分率,也相当亮眼!赛后,王蔷指出,对手没发挥好是个不可忽视的因素,而她自己对温网的期待本来也不高:“以前草地打得少,成绩也不好。所以,我没有太多想法,就想着红土赛季储备了点体能,温网就加强进攻吧!当然,主要还是签好!”

  王蔷认为,这两场比赛,她终于感到打出了自己“世界排名第15位”的水平。而女单32强也是她个人的温网最佳战绩,下轮只要击败比利时的21号种子梅尔滕斯,她就将实现此前设定的“小目标”——杀进大满贯第二周!对此,王蔷笑称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毕竟,上半年她的经历实在坎坷,教练麦克纳马拉因健康原因离任,腰伤也带来了不小的困扰。好在,从温网前后的表现来看,和新教练杜洛埃的合作初见成效:“我觉得他和麦克纳马拉很像,都希望我在保持现有的底线稳定、跑动快的基础上,尽可能的加强进攻。这几周练下来,他是那种可以逼着我在训练上更进一步的教练。我就是那种要被人逼着的类型,只要教练给我压力,我就能往前走。”

  王蔷完胜,王雅繁就称得上“完败”。面对前美网冠军斯蒂文斯,她不但首盘吞了零蛋,不到1小时就败下阵来。在草地这样的快速场地上,双方的发球表现差异极大,她93%的发球都被斯蒂文斯成功接到,全场6次被破发,仅仅这一点就分出了高下。王雅繁说,直到比赛结束都没找到对手的节奏:“今天真的打得很差!上场前很紧张,上场后越打越犹豫,有时候想上去抢攻,有时候又想退到底线稳定一下,结果就是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打了!”

  温网第一周走过一半,张帅和王蔷有机会单打再进一步,王雅繁还将征战女双,法网女双亚军郑赛赛/段莹莹当天也获得胜利……在“后李娜时代”,中国金花仍在创造值得自豪的成就,对于人生和职业,她们也有着不同的态度和规划。曾经因为生病而长期停训的王雅繁,虽说目前处于上升期,却坦承想过要在30岁以前退役。以“美少女”形象出道的王蔷,青春期时也曾因“长得不漂亮”而缺乏自信,至今仍然受到困扰:“我觉得,能被认可为漂亮是件特别值得高兴的事,真的!我19岁以后才慢慢有人跟我说,你长得好看。但我小时候打球的成绩就很好,15岁就开始拿18岁年龄组的冠军。这种自信和生活中的自信不太一样,那时候不会有男孩因为你打球好而喜欢你。现在也没有,可能因为现在又打得‘太好了’!无形中,让人有了距离感。”

  职业网球是一项和生活密不可分的体育运动,人们在网球里看到的不仅是球员的天赋,还有他们的人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