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会师温网半决赛 温布尔登锁定第40次“费纳决”

2019-07-11 08:53: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当地时间10日结束了男单8强的较量。费德勒和纳达尔各自击败对手,将在半决赛展开第40次费纳决,这也是他们继2008年那场经典决赛后再次在温网相遇。在战胜比利时的戈芬后,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也杀进4强,将和今年两次战胜自己的西班牙选手阿古特争夺决赛名额。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温网男单4强全都是年过三十的“老将”。

  面对日本名将锦织圭,费德勒是以一记ACE球拿下比赛的。但较量的过程远不如结尾那么轻松。实际上,20度大满贯得主是在0:1落后的情况下、最终3:1逆转获胜。赛后,费德勒说:“锦织圭的接发球很棒,当他找到自己的节奏时,就会变得非常危险。开局阶段比较困难,我还寻找合适的发球策略,虽然发球表现并不差,但在这个过程里,他发挥得很好,这才导致我丢掉第一盘。但从第二盘开始,他在我的发球局里得到的机会就越来越少,情势就逆转了。”

  费德勒不轻松,纳达尔对阵美国大炮奎雷伊也并非轻而易举——两人在第一盘经过拉锯才由西班牙人7:5拿下,并直落三盘获胜。

  但无论怎样,第40次费纳决还是如球迷所愿,在温网半决赛里上演了!上个月在罗兰·加洛斯,纳达尔刚刚三盘击败老天王。如今背靠背大满贯相遇,而且还是时隔11年在温网又聚首,纳达尔说,这对两人都是很独特的经历:“我很激动,我每次和费德勒交手都很激动。毕竟,我们两人的对决肯定是打一次,少一次。但到目前为止,我们仍然坚守在这里。我期待着和史上最佳候选人的再一次交手,他在草地上如鱼得水,而我最近也打的很好,我会抓住一切杀进决赛的机会。”

  11年前的那场温网决赛,获胜者就是纳达尔。

  有趣的是,以费纳决之经典,连球员本人都没有更多新鲜故事可以分享。费德勒就开玩笑说,人人都知道他俩交手的优缺点。但他又说,和以往相比,现在的纳达尔发球更好,下分更快,还能保持健康,都让人刮目相看。瑞士人说:“我真心希望这次交手和今年法网不同,那天风太大了!还好这两天没听说会有大风,至少我希望没有。我当然希望复制2017年的澳网决赛,我赢了那次五盘大战。但说实话,一切都要看我们各自的状态。纳达尔如今在各种场地上都很强大,他早就不是当年那个红土专家。”

  另一个半区,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首盘小遇挑战,最终3:0击败了比利时好手戈芬,第二盘还送出了个人职业生涯在大满贯中的第37个“6:0”,整体状态渐入佳境。

  不过,德约的半决赛对手阿古特恐怕不好对付。西班牙人本届温网击败了卡恰诺夫等高位种子,当天3:1力克黑马佩拉,首次杀进大满贯4强。更重要的是,本赛季,他对德约实现了两连胜!谈到为何能对15度大满贯冠军建立这样的战绩,阿古特指出,德约的底线能力非常强,喜欢打多拍回合,但这也是他喜欢的比赛方式。德约也确认了这一点:“阿古特每一分都能维持非常惊人的稳定性,正反手击球都很平,而且反手有很大提高,击球更深了。在草地比赛,球的弹跳很低,很适合他的发挥。他今年赢了我两次,信心也会很强。不过,大满贯半决赛是不同的,我对这个阶段的较量更有经验,会在技战术上做好充分准备,希望到时我能贯彻自己的计划。”

  实际上,在大满贯赛事里想击败巨头是非常困难的。截止当天,费德勒获得了温网100胜,纳达尔53胜,德约则是70胜!而他们全是超过30岁的老将!有人把他们比喻成越陈越香的美酒。而德约说:“我很高兴自己能够跻身这群老将之列。年轻人当然会取代我们,但目前还不会在大满贯发生。费德勒、纳达尔和我,我们在大满贯里会打出更高水平,都是全身心投入,尤其是在我们职业生涯的后半段,这就是我们最重要的目标。”

  当天,中国球员徐一璠和达布罗斯基搭档,连续两年杀进女双4强。混双赛场,杨钊煊/米德尔库普成功晋级,张帅/皮尔斯被淘汰;而小威/穆雷的大满贯冠军组合也输给了头号种子梅丽查/索阿雷斯——至此穆雷结束了重伤复出后的首个大满贯赛事。

  当地时间11号,温网将进行女单半决赛。小威对阵斯特里科娃,哈勒普迎战斯维托丽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