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辛鑫夺金创历史

2019-07-15 11:03: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昀、金锦哲):2019国际泳联世锦赛14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中国队获得3金1银1铜,在当天率先举行的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中,22岁的中国名将辛鑫获得金牌,实现中国选手在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项目金牌的零突破。在当晚举行的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中国花游组合黄雪辰/孙文雁摘得银牌,而中国跳水队则在当天的比赛当中摘得男子一米板和女子双人跳台金牌。

  14日对于中国队来说是大丰收的一天,共获得3枚金牌,1枚银牌和1枚铜牌,而且突破了中国队在世锦赛公开水域比赛中零金牌的历史。

  在当天一早举行的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中,22岁的山东姑娘辛鑫游1小时54分47秒20的成绩,以0.9秒的微弱优势领先美国选手夺冠,这是中国队第一次收获世锦赛公开水域项目的金牌。此前中国选手在世锦赛取得的最佳名次是由方晏乔在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七名。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正式成为奥运比赛项目,中国选手此前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就是由辛鑫在2016年里约奥运期间取得的第四名。

  辛鑫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并没有想到今天能够在比赛中取得名次,只是尽全力去比赛:“其实比赛之前我没有想到能取得这么好的名次,我只是做到自己最努力的。我现在感觉非常爽,因为我取得这个冠军非常不容易,毕竟这是公开水域中国队第一枚金牌。”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男子一米板的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宗源以440.25分获得冠军,就此,中国队在男子一米板项目上赢得世锦赛七连冠;上届冠军中国选手彭健烽以415.00分获得第三,墨西哥选手帕切科以420.15分获得亚军。

  另一场跳水项目的决赛——女子双人十米台的比赛在当晚举行,中国队派出了小将张家齐、卢为组合,她们也是所有参赛选手当中年龄最小的,分别只有15岁和14岁。但她们的每一跳都获得了全场最高分,最后一跳更是赢得了全场喝彩,所有裁判都打出了9分的高分,将冠军稳稳收入囊中。马来西亚和美国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至此,中国跳水队包揽了本次世锦赛产生的所有项目金牌。

  张家齐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非常谦虚地表示,比赛时的表现一般,赢得比赛的关键来自领队的指导和教导:“表现一般吧,整体来说还算有进步,但是有些细节上的东西还是欠缺一点;今后我们俩还会多磨合的。我们赢得这场比赛的关键应该是领队对我们的指导和教导,给了我们很大鼓励和信心。”

  在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中国花游组合——复出不久的奥运会与世锦赛银牌得主黄雪辰/孙文雁共舞一曲《博弈》,整场表演动作频率快,极具视觉冲击力,最终以94.0072分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花样游泳队在本次世锦赛中获得的首枚奖牌。夺冠热门俄罗斯队延续花游霸主地位,王牌组合罗马什娜/克莱斯尼申科,以精湛表现获得95.9010高分,获得金牌,乌克兰队摘得铜牌。

  孙文雁在赛后表示,自己和搭档为中国花游队开了一个好头,之后还将继续努力,争取好的成绩:“我们两个也算是开了一个好头,把第一场拿下了,后面还有集体项目,包括双人自由等挺多项目,还是要一场一场继续拼。”

  15日世锦赛将在跳水和花样游泳项目中各诞生2块金牌,中国跳水名将组合施廷懋/王涵将亮相女双3米板项目,向四连冠发起冲击。大赛经验丰富的中国名将陈艾森/曹缘则将出战男双10米台比赛,这是曹缘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二个项目。

  花样游泳方面,中国小将石浩玙/张雅怡将参加混双技术自选决赛,他们是以预赛第五名的成绩进入决赛的。另外花样游泳还将决出集体托举项目的金牌,中国队没有选手参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