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上海小将陈芋汐摘得世锦赛跳水女子十米台桂冠

2019-07-18 09:01:5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自古英雄出少年。昨晚,14岁的小将陈芋汐成为了光州南部大学游泳竞技场最闪耀的明星,在刚刚结束的2019游泳世锦赛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中,这位上海小囡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从第一跳起便确立了优势,最终以439分,领先第二名超过61分的明显优势,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自2013年世锦赛后,再次赢得该项目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卢为获得银牌。

  在16日上午进行的预赛中,陈芋汐的状态一度让人担心,她在比赛中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失误,最终仅位列第4位。不过在当天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陈芋汐迅速调整了状态,以过人的技术能力和稳定的心态,顺利以半决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在半决赛后的采访中,陈芋汐表示自己最喜欢的选手是奥运冠军吴敏霞和陈若琳,希望自己能像她们一样站上最高领奖台。

  昨晚,陈芋汐用行动将梦想变成了现实。不论是向前、向后还是臂力动作,这位14岁的小将都展现出了超越年龄的成熟和稳重。尤其是在第3轮做难度系数3.3的626C时,陈芋汐从起跳到空中姿态,直至最后入水几乎都没有瑕疵,多位现场裁判给出了10分。这一跳也为她最终登上最高领奖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拿下这枚金牌后,陈芋汐也成为了继吴敏霞之后,又一位在世锦赛单人项目上夺冠的上海选手。赛后,14岁的小姑娘对教练和家人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努力,争取在未来取得更多的好成绩。(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光州今日电)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