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全国赛开战 3000余名选手论剑南昌

2019-07-19 19:23: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论剑南昌视频集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王悦阳、张长庆):7月19日,2019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全国赛第一站在南昌国际体育中心和融创茂拉开帷幕,这也是击剑俱乐部联赛在2019年改制以来进行的首场全国赛,通过上半年东、西、南、北四大赛区晋级的3192名选手将为总决赛资格展开争夺。

  近万名选手参与击剑俱乐部联赛

  2019年,根据各省地理位置、交通条件及击剑项目布局等情况,以全国省级行政区域为基础,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划分四个赛区,分别为东部赛区、西部赛区、南部赛区和北部赛区。分区之后参赛人数得到了有效的分流,方便周边选手参赛的同时,也更有利于选手的公平竞赛。

  区域赛的赛制得到了参加比赛的选手、家长和教练的肯定,其中最大的好处就是让更多的选手有机会参与到击剑俱乐部联赛中来,尤其是对于西部地区等击剑发展并不平衡的地区来说,很多选手都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对于他们来说能够参加这种规模的赛事是难得的练兵机会。

  上半年的区域赛共吸引了近万名击剑选手参与到比赛中,这也大大提升了赛事的影响力,也为击剑项目在中国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2017年起,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赛事的承办单位加入到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的运营中,在协会的指导下,盛力世家对联赛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探索,包括引入选拔机制,将联赛打造成为选手通往国际顶级赛事的新道路。同时,全新的联赛赛制加速了中国击剑俱乐部向职业化转型的脚步——联赛设立高额奖金,调动俱乐部及选手向职业化升级的积极性;逐步增设区域及省级联赛,扩大击剑群众基础。

  盛力世家负责人表示,诞生于2009年的击剑俱乐部联赛对在中国培养职业俱乐部文化、促进击剑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10年来,这一联赛不断地升级、改革,以更好地适应时代的发展,“从2017年开始,我们就在不断地尝试,通过赛制改革、引入新媒体直播等手段让赛事更有吸引力、传播的覆盖人群更广、影响力更大,给参赛者带来了更好的服务,也给举办城市带来了更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今年采用新的区域赛改革,也是从更好地普及击剑运动的角度出发,未来,我们将在协会的领导下对联赛进行更好的升级和推广。”

  击剑俱乐部联赛为中国击剑添砖加瓦

  不知不觉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陪伴着全国的击剑爱好者走过了10年,它也成长为了国内击剑领域覆盖人群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这十年中,击剑从荧幕运动走向了更多的大众群体,中国击剑俱乐部数量激增,已发展到了639家(中国击剑协会统计截止2018年12月),参与击剑运动的人数粗略估算达到30万。

  回顾十年历程,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不仅促进了击剑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培养了一大批热爱击剑、参与击剑运动的击剑人群,也为中国击剑国家队提供了选材基础,越来越多从击剑俱乐部联赛中涌现的优秀选手,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亚洲青少年锦标赛和国际剑联世界杯、大奖赛赛事。

  中国击剑协会竞赛部副部长邓杰表示,通过击剑俱乐部联赛十年的发展,击剑人口在不断扩大,击剑市场得到了培育,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成为了中国最高水平业余击剑赛事,尤其是今年采用区域赛的赛制,使得参赛人数呈现爆炸式增长。

  通过十年的发展,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剑客从击剑俱乐部联赛中脱颖而出,代表中国队参加各种国际赛事,邓杰也希望随着击剑人口基数增长,击剑俱乐部联赛水平的提高,有更多的年轻选手能为国争光。

  根据赛程安排,2019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将在南昌站和10月份的扬州站之后,产生参加年底总决赛的选手名单,期待选手们在南昌站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为总决赛资格而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