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钻石联赛伦敦站-谢震业200米夺冠打破亚洲纪录

2019-07-22 08:31:02|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7月21日,谢震业在夺冠后庆祝。 当日,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2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谢震业以19秒88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刷新了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 新华社发(阿尔贝托·佩扎利摄)

  新华社伦敦7月21日电(记者王子江)中国选手谢震业21日在这里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200米中,以19秒88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刷新了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

  19秒88的成绩也让出生于尼日利亚的卡塔尔运动员奥格诺德在2015年创造的19秒97的亚洲纪录作古。这也是谢震业首次在200米比赛中跑进20秒,这个成绩也帮助他顺利达到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标准。

  谢震业当天下午先和中国队队友参加了男子4X100米接力的比赛,获得第五名,一个半小时后,他就重返跑道参加200米决赛。最后身处第九道的他在超越英国名将弗朗西斯率先冲过终点。

  弗朗西斯位居第二,成绩是19秒97,前一天在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9秒98的日本选手小池祐贵以20秒24名列第五。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