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中国花滑俱乐部联赛第二站:16岁男孩跳出三周半

2019-07-22 17:44:38|来源:中新网|编辑:喻露

  中新网深圳7月22日电 2019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第二站经过三天的角逐,21日晚在深圳冰堡国际冰上训练中心结束。来自东莞的两位选手彭智铭、莫同表现抢眼,彭智铭更是在比赛中完成了阿克塞尔三周半跳。

  16岁的彭智铭来自东莞冰星真冰滑冰场俱乐部,10岁开始学习花样滑冰,在20日的短节目中成功完成了阿克塞尔三周半跳,绝对称得上天赋异禀。中国现役的男子单人滑选手中,目前只有闫涵、金博洋和张鹤三位选手掌握了相对稳定的三周半跳,因此彭智铭的横空出世,令冰迷们倍感惊讶。微博“花滑小报”发布的彭智铭短节目视频,瞬间引发了冰迷的热议。前国家队男单选手李唐续在转发中写道:“感慨一下,高手在民间啊!”

  据了解,彭智铭在训练中还曾完成过四周跳,但他表示自己不是天才,“主要是我们李教练教得好。”对于这次比赛,他的目标很明确:“这次来比赛的目标就是拿第一。”虽然在自由滑的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但他仍凭借难度较高的跳跃,以139.26的总分摘得深圳站男单成年组冠军。

  与彭智铭在同一块冰场、同一个教练麾下训练的另一位东莞选手莫同在本站比赛中获得了女单青年组冠军。谈到与花样滑冰的结缘,莫同和一旁的妈妈都笑了,莫同说:“当时妈妈手机里收到了一条银行的短信,说有个十块钱的滑冰券,我就很想去玩,一开始每周一节课,后来觉得很好玩,就办了年卡,周末放假一天五个小时这种。李教练教跳跃特别好,在他的指导下我的跳跃进步非常快,现在已经掌握了五种三周跳,不过还不太稳定。”这次比赛,莫同的妈妈和奶奶也都一直陪在身边,“有家人在身边比赛会更安心。”

  本次比赛的东道主深圳冰堡国际冰上训练中心的花样滑冰教练耿玉,带着包括自己女儿在内的近2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站比赛。曾经获得过全国冠军赛女单第六名的耿玉三年前来到深圳,与丈夫郭洋同在冰堡执教,感受到了滑冰文化的差异,“南方的孩子最一开始基本都是为了娱乐而滑冰,家长们也都是当做娱乐项目,但花样滑冰也可以是竞技体育,我们作为教练会给他们灌输这种意识,所以现在选择走专业的孩子也越来越多。”

  谈到俱乐部联赛的举办,耿玉表示专业的赛事让孩子们对待花样滑冰更认真,“之前参加的比赛都是偏娱乐一些,而俱乐部联赛采用的是ISU的打分系统,非常专业,孩子们参加完比赛士气都不一样了,对待比赛、对待这个项目的认真程度也都不太一样了。”

  耿玉教练的女儿郭小鱼参加了深圳站精英组女单幼儿低龄组的比赛并获得冠军,5岁的小鱼儿也是本站比赛精英组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因为她年龄很小,我觉得她能站上赛场就很勇敢了。至于成绩,当然希望她能拿金牌啊,但是现在她这个年龄,首先是要能坚持下去,然后希望她超越我当年的水平吧。”耿玉说。

  不过小鱼儿的目标可不止于此,当被问到自己的梦想时,小鱼儿用稚嫩的声音说出了最霸气的“世界第一”。

  2019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第三站将于7月25-28日在成都冠军冰场环球店举行。(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