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述评:别让欧美选手继续“伤害”孙杨 国际泳联应该出手

2019-07-24 17:03: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大勇):7月23日晚,在韩国光州举行的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颁奖仪式上,英国选手斯科特不顾国际赛场应有礼仪,故意不与孙杨握手合影,这是继澳大利亚选手霍顿之后,本届大赛第2次出现类似闹剧。

  英国选手斯科特拒绝与孙杨合影,不是孤立的事件。此外,拒绝与孙杨站在同一领奖台的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在返回选手村后被一些西方选手捧为“英雄”,似乎这些人已化身捍卫泳池纯洁的守护者。可以想象,在后边比赛中,只要孙杨再次站在领奖台上,依然可能遭遇沉默对抗。

  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游泳世锦赛,聚焦点已从泳池转到领奖台,一场场闹剧已玷污了这一运动。国际泳联应该拿出更严厉的措施惩罚那些不尊重礼仪,借助国际赛场表达个人诉求的选手,不能仅是批评警告,而且应该拿出停赛、罚款甚至取消成绩的强势举措。遗憾的是,在严肃赛场纪律等方面,国际泳联没有展现出单项国际体育组织的权威性。

  正如前澳大利亚反兴奋剂局前首席执行官因格斯所说,一些选手变本加厉地质疑孙杨,是因为孙杨去年所谓的抗拒药检事件。但国际泳联已经证明他没有过错,除非有新的证据证明孙杨服用了兴奋剂,否则他就是无辜的。

  孙杨团队已经表示,将积极配合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在今年9月的听证会上,向全世界证明孙杨的无辜和清白。

  如今的孙杨早已成为国际泳坛超级选手,要想在这块欧美选手的传统自留地中做大做强,不仅要有超级的能力,更要有超越常人的心态,希望他能把领奖台上的冷遇,作为夺取东京奥运会金牌的助推剂。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