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8月8日开幕 首设冬季和跨界项目

2019-07-24 17:04: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组委会7月24日在北京宣布,第二届全国青运会将于今年8月8日至18日在山西举办。这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的一次全国综合性运动会。

  本届青运会共设49个大项。其中,短道速滑、冰球等5个冬季项目是首次设立;另有陆地冰壶全能等7个跨界跨项全能项目,也是首次设立。设项方面,二青会也创造了世界之最——此前,全世界设项最多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共有40个大项。二青会覆盖山西全省11个市,共举办36个夏季和冬季项目。山西不具备办赛条件的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已协调安排在广东、上海、山东等地举办。目前,部分项目已经提前完赛。

  此外,二青会的每个项目按照参赛人群分为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每个组别分设两个年龄段。据悉,将有34个代表团的12006名运动员参加开、闭幕式期间的比赛;运动员年龄在13岁到19岁之间。

  本届青运会的组织方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次运动会推动中国青少年和山西体育事业的发展。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说:“二青会是体育盛会,宗旨是推动中国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希望借助二青会这个宣传平台提升山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强山西的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山西城市建设水平的提升,也能推动山西建设事业的发展。综合起来,这就是我们对二青会的期许、追求和目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