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800米自由泳获第六名 全力备战接力项目

2019-07-25 10:46: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昀、金锦哲):正在韩国光州举行的2019国际泳联世锦赛24日进入游泳赛程的第四天,在当晚进行的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7分45秒01的成绩获得第六,赛后他坦言这是近年来最好的成绩,并将全力为26日进行的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做准备。

  24日晚进行的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是孙杨在本届世锦赛中参加的第七场比赛,也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场个人项目的比赛。以预赛第八名成绩晋级的他,入场时面带轻松的笑容,这也是他第一次在边道参加比赛。比赛开始后,孙杨一直保持着自己的节奏,不疾不徐地和身旁的上届世锦赛该项目亚军、乌克兰选手罗曼楚克保持着同步。最终他以7分45秒01的成绩获得第六名,意大利名将帕尔特里涅利以7分39秒27的新欧洲记录获得金牌,挪威选手克里斯蒂安森获得银牌,法国选手奥贝里获得铜牌。

  长距离项目本来是孙杨最为擅长的项目。从2011年的上海到2015年的喀山世锦赛,孙杨实现了男子800米自由泳项目的三连冠;此外,他还两次夺得世锦赛1500米自由泳冠军,至今依然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随着年龄的增长,孙杨近两年逐渐将重点转向了中短距离项目上。在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中,孙杨在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位列第五,而在自己一战成名的1500米项目上则选择了弃赛。

  孙杨当天在赛后表示,当天的成绩已经是近年来最好的成绩,未来该如何备战奥运将是主要考虑的问题。

  “应该说比之前预想的要更快一点,本来想可能和昨天差不多,游200米腿就很酸了。(今天的成绩)应该是这几年最好的成绩,也算是让大家对这个项目还是充满了希望。因为毕竟游那么多场,这也是接下去一年要考虑的问题。当然在东京(奥运会)的话,这个项目的决赛是在早上,大家的体力都比较接近。”

  在谈到在长距离赛事遇到的困难时,孙杨说,在短短四天的赛程中要完成三千米比赛的量,这个是有难度的。

  “这个年纪游到这个成绩,应该说从能力从技术都是具备的;现在最大的困难是如何在四天的赛程去完成3000米比赛的量,这个是非常有难度的,当然这也是剩下一年多时间去考虑的问题。”

  26日,孙杨将率领队友参加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的比赛,孙杨表示,将尽全力和队友们创造出好成绩。

  “接下去还有接力,应该说(游泳)队里对接力也是非常充满希望吧;我还是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无论最后我们四个人的结果是什么,首先我想去努力,先进入到奥运会,先进入到晚上的决赛,然后再想下一步。”

  至此,孙杨的三项个人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取得联袂金牌和一个第六名的成绩,世锦赛个人项目金牌总数达到11枚,位居历史第二,仅次于拿到了15枚金牌的美国泳坛名将菲尔普斯。而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当中,以16金、10银、3铜的成绩高居奖牌榜榜首;俄罗斯队以9金、8银、2铜的成绩位列第二,澳大利亚以5金、3银、4铜的成绩位列第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