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黑马成色不减 郑赛赛WTA圣何塞站夺冠

2019-08-05 15:22:04|来源:中新网|编辑:喻露

  中新网8月5日电 WTA圣何塞顶级赛女单决赛北京时间5日上午结束争夺,中国选手郑赛赛黑马成色不减,以6:3/7:6(3)直落两盘,完胜世界排名第10的萨巴伦卡,首夺WTA巡回赛女单冠军。她也成为李娜2011年悉尼折桂之后,第二位夺得WTA顶级赛冠军的“中国金花”。

  刚刚过去的一周,郑赛赛在圣何塞站迎来大爆发,首轮横扫英国选手沃特森,次轮击败年初澳网四强选手柯林斯,8强战苦战三盘逆转美国“00后”新星阿尼西莫娃。半决赛中,郑赛赛力克去年赛会亚军萨卡里,首度杀入顶级赛决赛。

  决赛面对2017年曾经战胜过一次的对手萨巴伦卡,郑赛赛并没有手软。首盘伊始,她直落四分成功破发,但随即遭遇回破,1:1战平。第5局,郑赛赛再度找到机会取得破发,随后保发成功以4:2领先。之后的比赛,郑赛赛牢牢掌控局势,在5:3领先时再度破发,先拔头筹。

  第二盘开局,郑赛赛保发后再度破发,以2:0领先。不过萨巴伦卡很快取得了回破,并将比分扳平。接下来两局,双方互破发球局,比分仍然没有被拉开。随后六局,两人的发球局都没有出现破发点危机,比赛被拖入抢七。

  关键时刻,郑赛赛保住了自己前三个发球分,并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以4:1领先。虽然此后对手连续保住发球分,但郑赛赛连得3分还以颜色,最终以7:6(3)取胜,强势问鼎圣何塞站女单冠军。

  在来到圣何塞之前,郑赛赛遭遇了女单五连败,在法网、马洛卡、伊斯特本和温网都是首轮出局。此番夺冠,郑赛赛不仅在女单项目上刷新了个人最佳战绩,也成为继李娜2011年澳网称雄之后,第二位夺得WTA顶级赛冠军的中国球员,创造了2012年李娜在辛辛那提折桂之后,“中国金花”摘得的最高级别单打冠军。

  首冠即是顶级赛场,郑赛赛之前,尚未有中国球员在世界网坛达成这一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不到两个月前,郑赛赛刚与段莹莹搭档,闯入法网女双决赛,遗憾的是,最终两位“中国金花”不敌跨国组合巴博什/姆拉德诺维奇,屈居亚军。不过,与冠军擦肩而过的遗憾,时隔两月在单打赛场弥补。状态正盛的郑赛赛,让近期中国军团在国际网坛上的表现受到更多关注与期待。(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