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智慧场馆 5G技术为北京冬奥保驾护航

2019-08-09 09:13: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单立娟):8月8日,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联通在北京鸟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5G等前沿技术,助力北京冬奥场馆升级为“智慧冬奥”的典范。

  双方通过协议商定,将在场馆通信网络建设、智慧场馆建设等领域,面向国家速滑馆、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场三大冬奥场馆开展深入合作,重点围绕智慧观赛体验、智能赛事服务、智慧化场馆运营等场景,共同打造5G智慧场馆,为观众、赛事组织和参与者、场馆业主提供优质的观赛体验、完备的服务保障和高效的运营支撑。未来,随着5G等前沿技术在冬奥智慧场馆中大规模应用,将进一步助力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作为“双奥场馆”的建设者和运营者,北京国资公司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周期高水平完成了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网球中心、曲棍球场和射箭场5大奥运场馆的投资建设和赛时保障任务。在后奥运时代,实现鸟巢、水立方的稳定运营和持续繁荣,被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誉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大型体育场馆赛后利用的典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