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帆船大奖赛考斯站赛罢 中国队取得分站最好成绩

2019-08-12 13:30: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康炘冬):全新的世界帆船联赛——国际帆船大奖赛考斯站比赛11日落幕,中国队排名第三,刷新开赛以来分站最好成绩。

  国际帆船大奖赛2018年10月在伦敦宣布启动,澳大利亚、中国、法国、英国、日本和美国共6个国家的船队参加了2019赛季比赛。比赛先后有悉尼、旧金山、纽约、考斯和马赛5站,每一站比赛两天。冠军奖金为100万美元。

  当地时间11日下午,国际帆船大奖赛考斯站的比赛在英国怀特岛举行。因10日大风导致比赛取消,使得考斯站原本两天的赛事全部集中在11日举行。参赛船队在索伦特海域进行了三轮群发赛,最终澳大利亚队取得第一名;中国队取得第三名,获得了分站赛最好成绩。

  比赛现场可以用“狂野”来形容,大风加上复杂的洋流,给各船队造成了极大挑战。第一轮刚出发,就有4支船队接连在赛道上的同一个点遭遇船头进水。英国队因在转向时操作失误,整个船身猛扎入水中,造成整流罩、底盘损坏,只能宣布退赛。当天参赛前,中国队右舷的水翼在安装后意外掉落,底部受损,所幸及时修补,最终得以参赛,并取得分站赛最好成绩。中国队的绞盘手陈锦浩说:“风对大家来说都很大,挑战也很大,包括水流等等,有的船翻船了,有船员受伤,我们也是尽了最大能力,非常开心获得这样的成绩。从船队的自信心,包括我们驾驶这个帆船,我们付出了很多努力,今天这个结果是我们最大的收获,也是最大的鼓励。很期待下一站马赛站的到来。”

  国家队一般由本国籍选手组成,但国际帆船大奖赛组委会考虑到实际情况,允许中国队和日本队拥有不超过总人数60%的外籍选手。本次中国队出战考斯的5位选手包括绞盘手陈锦浩、刘明,来自新西兰的船长兼舵手菲尔·罗伯森,以及来自英国的翼帆调控手和来自澳大利亚的水翼调控手。船长菲尔·罗伯森表示,很幸运有中国队参赛:“我觉得未来在中国手中。很幸运有中国队参加比赛。目前中国能参加这项比赛的队员还不是很多,现在我们团队的中国队员在努力赶上。未来有一天,会有全中国队员的参赛队。”

  罗伯森说,尽管中国队队员来自4个不同的国家,但大家合作得很好,并一心想把成绩提上去:“这是一个国际化程度很高的队伍,船员来自4个国家,交流并不容易,团队文化也很有意思。但这很好,中国队员技术很棒,他们的英语不错,这使得交流很顺畅。”

  据国际帆船大奖赛中国队市场总监李骊介绍,6支船队在比赛中使用的都是世界上速度最快、技术最先进的F50水翼双体帆船,该船速度能够突破50节,因此有人称这一比赛为“帆船赛中的F1”。9月20日至22日,国际帆船大奖赛2019赛季将在法国马赛举行最后一站比赛。目前,中国在总积分榜上排在第五,和前一位只差3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