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帅之争兰帕德完败 英超红蓝大战为何一边倒?

2019-08-12 09:50:17|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12日电(张一凡) 12日凌晨,英超经典红蓝大战落下帷幕。作为本赛季英超第一道大菜,曼联在梦剧场兵不血刃地取得了一场4:0的大胜。索尔斯克亚凭借新援以及出色调度,让本场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势。而在交了一笔不菲的学费之后,兰帕德能够“吃一堑,长一智”吗?

  新援亮眼 红魔走出上赛季低迷

  在上赛季中途换帅之后,曼联状态起伏不定,一直未能保持良好的连胜势头,而他们也在各条战线中均未有斩获。球员低迷的问题,新官上任的索尔斯克亚并未拿出有效的解决办法。在最终的欧冠名额争夺战中,他们仅仅排名联赛第六。

  痛定思痛,红魔在夏天作出了改变。在刚过去的英超转会窗口中,除了抢尽风头的北伦敦双雄之外,最为活跃的当属红魔曼联。马奎尔、詹姆斯、万比萨卡等强援的加盟,也足以看出他们想要一洗颓势的努力。

  本场比赛,夏窗英超标王马奎尔72次触球,传球成功率86%,7次解围,4次拦截,还有2次封堵射门,这三项数据均是全场最多。此外,他还创造了一次机会,完成零封,0犯规。凭借这样的表现,马奎尔当选全场最佳球员。

  此外,替补上阵的丹尼尔-詹姆斯也在自己的英超首秀中打进处子球。两位新援的出色发挥,为曼联的开门红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在一场开门红之后,红魔有理由对新赛季满怀期待。

  兰帕德“斗法”完败索尔斯克亚

  不到三个月前,当切尔西官方宣布“神灯”将接替蓝军帅位时,很多球迷都表达了自己的质疑。他们认为退役尚且不久的兰帕德还没有达到执教英超的水平。不过从季前的采访来看,年轻气盛的兰帕德显得自信满满。

  也许是球员时代面对红魔的首秀太过于美好,2001年“神灯”作为球员首次代表切尔西出战老特拉福德,取得了3:0的完胜,当时索尔斯克亚正在阵中。球员时代的恩怨“第二回合”,兰帕德信心满满地继续与老对手索尔斯克亚展开对攻。

  最终的结果证明,作为教练的兰帕德在老特拉福德的首秀不幸遭遇了挫折。本场比赛是自1965年以来,曼联在顶级联赛中战胜切尔西的最大比分纪录。比他早半年“入职”的前辈索尔斯克亚,用狠狠的一课向这位蓝军传奇复仇,球踢得好并不一定能成为好教练。

  在比分落后之前,两队一度斗得难解难分。甚至在落后一球之时,切尔西仍旧保持着一定的攻势。但随着切尔西倾巢而出,向曼联的腹地发起了猛烈的攻势,导致切尔西的后防线显得更加岌岌可危,曼联在2分钟的时间里用两次快速反击彻底的击垮了切尔西。索尔斯克亚用几个关键的换人,让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

  切尔西如何度过漫漫禁令期?

  本场比赛,兰帕德大胆的启用了很多的年轻人。对于切尔西来说,这无疑是一次勇敢的尝试。但如果深究其中缘由,实则稍显无奈。由于切尔西遭到转会禁令无法签约球员,导致在伤病影响下他们的板凳席显得有些捉襟见肘。

  阿扎尔离队后,球队一下失去了前场的核心人物。通过比赛不难发现,切尔西在前场很难组织起有序的进攻,往往阿扎尔一人便能解决的问题,在这场比赛看来显得难比登天。这也导致了即使中前场的球员们能够创造威胁,但却无法组织起持久有序的攻势。

  路易斯在转会窗关闭前压哨加盟阿森纳,随即切尔西后防线也出现问题,整整四个丢球就足以说明问题。由于坎特未进入首发阵容,整个切尔西的中后场洞门大开。拉什福德等频频利用速度肆意扯开漏洞,祖玛等新任主力的表现十分糟糕

  虽说无法将惨败完全推给转会禁令,但其中影响却也不无干系。在失去几名关键球员,又无法补充新鲜血液的情况下,切尔西的整体实力下降了一大截,短期内兰帕德难以让切尔西脱胎换骨。可以想象,这样的阵痛期并不会立即结束。想要找到办法走出困境,兰帕德要做的还有很多。(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