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一场比赛五用VAR 主裁是谨慎还是依赖

2019-08-14 15:57:18|来源:北京晚报|编辑:王悦阳

  昨晚,中超联赛第23轮先赛一场,结果江苏苏宁主场3比0战胜河南建业取得主场的3连胜。在这场比赛中,当值主裁艾堃5次观看VAR用以判断处罚结果是否正确,这让中超裁判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其实就比赛本身而言并没有太大争议,但主裁判艾堃在比赛过程中却5次终止比赛,让VAR介入。VAR介入后,艾堃5次分别做出了:不判点维持原判、黄牌改判红牌、点球、进球无效的判罚。尽管最终这些判罚因为VAR的介入而没有多少争议,但净比赛时间与比赛的流畅度却为此大打折扣。

  就在上轮联赛开始前,中国足协发布了关于裁判工作的官方公告。在赛季已进入最后阶段,联赛冠军和保级名额争夺日益激烈的情况下,足协制定了关于加强裁判管理工作的相关措施,包括:一、增加高水平外籍裁判数量;二、在重要场次增加VAR裁判监督,对VAR裁判判罚的准确性提供技术支持和监管;三、在已引进3D越位线技术的情况下,与曾为俄罗斯世界杯和法国女足世界杯提供VAR的技术供应商商谈增加自动越位识别系统,同时为裁判组提供高精度数字通讯技术,以提高沟通效率。

  中国足协的这种态度显然对于裁判们有影响。在希望更公正的执法比赛的前提下,裁判们也更依赖VAR提高自己的判罚准确度,也就不奇怪了。但是,主裁判经过VAR的辅助确认,来让判罚更加公正准确虽是好事,可中超若想真正挤进世界顶级联赛的行列,裁判的水平还需要不断提升才行。

  本报记者 李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