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游泳:王简嘉禾女子1500米自由泳再添金

2019-08-15 08:22:28|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太原8月14日电(记者卢羡婷、王菲菲)在14日进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游泳比赛中,中国泳坛新生代小花王简嘉禾以绝对优势斩获女子甲组1500米自由泳冠军,个人在本届二青会上的金牌数增至3枚。

  王简嘉禾曾在今年3月以15分46秒69的成绩创造了女子15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来到二青会的赛场,她更是所向披靡,以领先第二名10秒多的优势率先触壁,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在过去的几天里,她已收获了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两块金牌。在长距离自由泳比赛中,她展现出了绝对的实力,正如她此前所言,参加二青会,主要是来学习,以及增加比赛经历,下一阶段仍要为备战东京奥运会而努力。

  来自上海的两名后起之秀唐钱婷和郑英昊分获女子乙组、男子乙组100米蛙泳冠军。他俩曾在13日晚的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帮助上海体校队获得冠军。郑英昊已在二青会的赛场上拿到了三块金牌,“今天比赛感觉挺好的,这是第五个比赛日了,还是挺累的,坚持下来蛮不容易。继续努力,明天50米蛙泳,希望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郑英昊说。15岁的唐钱婷腼腆地表示,她在今天的比赛中有点急,仅给自己打8分。面对密集的赛程,她表示最好的调整方式就是好好休息。

  14日共产生11块金牌,浙江代表团又有3金入账。代表温州体校队出征的沈加豪和代表杭州陈经纶队的林欣彤分获男子甲组、女子甲组50米蝶泳冠军,上海小将周舒畅获得男子甲组亚军。此外,由费立纬、方喆、李晨赫、洪金权组成的杭州陈经纶队在男子乙组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夺得一枚金牌。

  当日进行的其他项目比赛,山体实验队、武汉体校队各有两枚金牌入账。山东小将程龙在男子甲组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冠,他与王简嘉禾一样,此前已将所在组别的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金牌收入囊中。杨一凡则在女子甲组200米仰泳中为山东队再添一金。来自武汉体校队的王宇天在男子甲组200米仰泳中夺冠,男女甲组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也被武汉体校队夺得。此外,由小将马千涵、王一淳、赵煜童、葛楚彤组成的太原泳校队在女子乙组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夺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