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航拍加VR 天津全面展现残运会精彩

2019-08-16 13:19:55|来源:北方网|编辑:喻露

  天津北方网讯:距离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越来越近,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以确保赛事顺利进行,满足残疾人运动员的特殊需求。现在,不论是参赛运动员,还是观众,都可以提前通过网络全景观看各个比赛场地的情况,场内设施,坐席位置等等,都能全面了解。这就是本届赛会的一个亮点,利用新科技,通过航拍、3D摄影、VR集成等技术,全方位展现残运会。

  此次残运会暨特奥会以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游泳跳水馆等四个场馆,天津体育学院、天津师范大学等八所院校为主场,信息技术团队全力以赴大力引进了科技创新。

  不同于以往平面、扁平的示意图,这是残运会第一次使用结合了航拍、3D摄像、VR的新技术,360°全景摄像方式使残疾人在互联网上即可轻松浏览场馆的全面信息。为了确保比赛顺利进行,组委会还专为残疾人运动员定制了赛事编排软件。例如,过去赛事中聋人运动员在田径场上依靠灯光判定是否发令,而现在已经革新为将灯光与计时记分系统集成在一起。

  大型赛事的顺利进行离不开竞技信息技术系统的保驾护航,新技术、新亮点必将成为本次大赛中一道亮丽的风景。(新报任悦)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