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才足球少年结束在德青训

2019-08-20 13:33: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19日,经过“中国天才少年计划”项目选拔出来的16名中国足球小将结束了在德国慕尼黑国际足球学院为期10天的专业足球集训。集训期间,他们由德国著名教练实施培训计划,还与多家俱乐部的同龄球员同场竞技。

  此次活动大型是中德体育交流公益项目,旨在为中国足球选拔后备力量,加强中德足球交流与合作,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添砖加瓦。这次活动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协的支持下,由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河南省足球协会联合德中交流协会、曼海姆市暨莱茵内卡地区德中友好协会以及慕尼黑国际足球学院共同组织。

  来自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潘静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此次集训只有短短十天,但对于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来说,机会非常难得,收获也不少:“主要有两个收获,一是球技有所增长,毕竟这边的训练方式还是跟国内有很大的不同,而这种新的训练方式对于提升他们的球技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二是开阔了他们的眼界,因为这是大部分运动员第一次走出国门,可以见识这边的风土人情、新的训练理念、足球文化等等。与此同时,这次活动不单单是巩固了中德有关地区、有关单位的传统友谊,也结下了新的友谊。而通过这个项目,两国下一步可以吸引更多的民间友好力量参与到中德青少年足球交流中来。对于河南方面来说,我们不单单是走出来,也是把良好的足球理念、训练方式以及外教请到国内去,并且将它做成一个长期项目。”

  14岁的李晨从小学二年级开始踢球,至今已有6年。在今年6月郑州举办的人才选拔赛上,他从10支青少年足球队的200多名15岁以下的男足球员中脱颖而出,成为此次赴德的16名球员之一。他告诉记者,能够来到足球强国德国参加集训自己颇有感触,不仅切身体会到了当地浓厚的足球文化氛围,也在向专业教练团队学习以及和德国青少年切磋、交流的过程中更深切地感受到了足球带来的快乐。

  “刚开始的时候,在对方逼抢的情况下,我们传球的失误很多,场上位置也有一些不足。但经过这十天的训练、比赛和教练的指导,我们知道了该如何把握传控,也学会了高位逼抢、在场上观察呼应,相互配合更加默契。和我们比赛的同龄足球运动员脚下技术都非常精湛,让我非常受激励,回去之后我也会继续努力训练!”

  而除了筹备训练和友谊赛事之外,慕尼黑国际足球学院还为球员们组织了系列体育文化交流活动,让中国青少年能够更全面地了解与体验当地的足球文化。据慕尼黑国际足球学院主教练奥斯瓦尔德介绍,该学院早在2015年就开始了与中方在青少年足球领域的合作。而之所以推出“中国天才少年计划”项目并于今年举办第一期青训,是希望让中国有潜力的足球小将能够有机会接受世界顶尖级的足球培训,并最终实现他们的足球梦想。

  “参加本期青训的学员非常优秀,从水平上来看差异很小,我们教授的东西他们吸收得也特别快,能够很好地运用到赛场上。需要强调的是,这并非短期的项目,所以相信这些足球少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还会不断提高与进步。他们可以说是组成了一支小型‘国家队’,其中百分之八九十的队员今后将继续以团队的形式进行训练,同时按照优胜劣汰的原则,我们会在省内以及全国范围进行补充队员的选拔,并且未来几年分别在中国以及德国开展训练。”

  曼海姆市暨莱茵内卡地区德中友好协会会长库尔茨也认为,“中国天才少年计划”项目是创新中德青少年足球交流的一次有益且具有可持续发展前景的尝试,将成为两国开展互利双赢合作的又一典范:“对于全世界的球队而言,拥有国际化的球员都至关重要。这就意味着球员们不仅在足球训练领域,同时也应在其他领域积累更多的国际经验。本次青训活动不仅是为了发掘足球人才,也是给两国青少年搭建一个交流平台,让德国和中国的年轻一代足球运动员能够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和了解对方的文化。”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